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江西德安县发现商周文化遗址 正抢救性发掘

2016-11-30 17: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考古人员正对遗址进行抢救性发掘。 钟欣 摄
被发现的商周时期文化遗址。 钟欣 摄
位于德安县高塘乡高塘村一工地的商周时期文化遗址。 钟欣 摄

  中新网南昌11月29日电(张小莉记者王昊阳)记者29日从江西九江市德安县博物馆获悉,德安县高塘乡高塘村一工地发现一商周时期文化遗址,目前正进行抢救性发掘。

  据该县博物馆考古人员介绍,被发现的遗址正位于福银高速四改八工程德安县路段,初步勘察发现,地表下即为遗址文化层,最深处达2.5米。

  目前,遗址附近已暂停施工,对遗址进行全面保护,相关考古人员正对遗址进行抢救性发掘。

  据介绍,工地在施工时,开挖出明显的黄、灰两色土层,黄色部分是当地土质的原色,灰色则是在长期人类活动影响和自然因素的作用下形成的遗址文化层,开挖的位置处于该文明遗址的北部边缘位置。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临汾发现6000年前庙底沟文化史前聚落遗址 2016-11-29
河南一处遗址发现龙山文化晚期至周代遗存 2016-10-10
巫山高唐观遗址现新收获 楚人或曾主导当地文化 2016-08-26
海昏侯国遗址专家组名单公布 众多文化大咖入选 2016-06-17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