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博览  >  齐风鲁韵

威海:送戏下乡活跃基层文化生活

2016-11-15 09:07:04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字号:

  日前,威海市2016年政府购买精品节目送戏下乡惠民演出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后,山东省话剧院的演职人员为到场市民献上了歌曲、小品、相声、京剧等演出。

  据了解,此次下乡演出活动将在威海举办20场,演出将重点覆盖省定贫困村。其中,演出的节目本着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原则,内容丰富,喜闻乐见,是难得一见的文艺精品。“很高兴在家门口就能看到省话剧院演员带来的精彩演出,使我们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居民曲光是威海东北村社区合唱团的,看了省里来的专业演员的表演,很受启发。

  近年来,为解决基层群众“看戏难”的问题,威海市广泛实施了“一村一年一场戏”工程,市、县两级文艺院团结合民间文艺团体,每年为基层群众送戏2000余场。“这些演出活动不仅活跃了基层文化生活,更调动起广大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让更多基层群众享受到文化改革发展成果。”威海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夏丽萍)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蓬莱市文联戏曲协会送文艺进基层 2016-10-31
烟台市京剧院送戏下乡走进莱山于家汤村(图) 2016-08-05
烟台市吕剧院端午期间送戏下乡演出(图) 2016-06-20
山东省京剧院表演艺术家送戏下乡 走进牟平区 2015-05-28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