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博览  >  齐风鲁韵

“新沂蒙”美术作品展潍坊开展 展览持续至18日

2016-11-14 10:44:21   来源:潍坊新闻网   【字号:

  潍坊新闻网11月12日讯(本网记者孙瑞荣) 11月12日,国家艺术基金交流推广项目“新沂蒙”美术作品展在十笏园全国书画名家展示馆举行开幕式。此次展览共展出全国各地艺术家的130余件沂蒙题材精品力作,涵盖油画、国画、版画、水彩、实验艺术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展览将持续至11月18日。

  据介绍,“新沂蒙”美术作品展是2015年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新沂蒙”项目的新,首先是艺术表现的新。展览涉及油画、国画、版画、水彩、实验艺术等多个美术门类,艺术家们在主题表现的角度、深度和形式上都进行了新的探索。其次是项目构成的新。不但有美术创作、教学和展览,还进行了沂蒙风物的社会调查和纪录片拍摄,并开展了相关的社科课题研究。为保证项目实施质量,推出一批沂蒙题材美术力作,山东艺术学院美术学院组织广大师生开展了一系列以“新沂蒙”为主题的创作活动,先后赴临沂多个县区下乡写生、深入生活,取得了丰硕成果。

  2016年山东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向全国艺术家发出创作邀请、开展作品征集,最终从全国推荐申报的数百件美术作品中精心遴选出130余件优秀作品,先后在济南、北京、潍坊、临沂等地轮流展出。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美博赴中国美术馆开展公教与志愿者工作交流 2016-11-02
齐鲁三师山东省美术馆馆藏国画作品展11月1日举行 2016-10-31
烟台美术博物馆十一月展讯 2016-10-26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