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孙中山宋庆龄婚姻誓约书亮相:永保持夫妇关系

2016-11-10 09:47:50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孙中山像。京华时报记者王海欣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然)昨天上午10点,中国国家博物馆主办的“天下为公大道行——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大型馆藏文物展”隆重开幕。

  孙中山先生是杰出的爱国主义者和民族英雄,是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值此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之际,中国国家博物馆推出“天下为公大道行——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大型馆藏文物展”。展览共展出326件馆藏文物和珍贵历史照片,其中首次展出的文物72件。展品中包括孙中山宋庆龄婚姻誓约书、孙中山穿过的西装、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孙中山咨送参议院公文、孙中山致黄兴的信札、孙中山委任杨庶堪为广东省长的特任状、孙中山手批的《国民政府建国大纲》稿本、孙中山演讲录音片、孙中山对黄埔军校开学训词等珍贵文物。同时展出的还有新入藏的已故著名雕塑家曾竹韶先生的雕塑作品《孙中山先生头像》。

  展览包括“开创共和”“伟大转变”两大部分,以及“法书墨迹”“函电手迹”“革命筹款”“重要遗物”“委任书状”“珍贵留影”“永恒怀念”七个专题,重点反映孙中山先生推翻封建帝制开创共和、联俄联共扶助工农实现国共合作的伟大历史转变,见证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而披荆斩棘、奋斗不息的历程,缅怀他为中国民主革命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

  展览于11月8日至12月4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北十一展厅展出。

编辑:孙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