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烟台市第十四届公益文化项目推介会开幕(图)

2016-10-20 14:52:57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现场签约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胶东在线10月20日讯(记者 孙宗顺)20日上午,烟台市第十四届公益文化项目推介会在市文化馆展览厅开幕,市直文广新系统部分单位与合作企业在开幕式现场进行了签约,共签约项目12个,签约总金额650余万元。现场还表彰了烟台在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过程中,全市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的先进单位和个人。

  本届推介会,是烟台成功荣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继续深化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举措,也是2016烟台文化艺术节重要内容。推介会采用“会、展、节”三位一体的形式,吸收文化类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与国有文化单位一同参与,并邀请协同发展城市德州市文广新局参与推介,共推出涵盖舞台演出、书画展览、艺术创作、文化培训等9大门类,共207个公益文化项目,涉及资金额达3442万元。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指出,要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必须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共建共享的原则。烟台自2003年以来,坚持“发展文化事业,培育文化产业,繁荣文化事业,收获文化产业”和“公益文化社会办,繁荣文化为社会”的理念,运用“政府协调、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群众受益”的模式,已连续举办了十三届公益文化项目推介会,共推出2620个公益文化项目,协议资金额5.2亿元,实际成交2007个项目,实际利用资金2.6亿元,成为文化惠民的有效手段、政府投入的有力补充和深化文企合作的重要载体,在全市营造了“天天有展览、周周有演出、月月有主题、欢乐伴全年”浓厚文化氛围。

  今年8月,烟台市顺利通过国家文化部、财政部专家组评审验收,荣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成功斩获又一项国家级文化荣誉。创建过程中,烟台将公共文化服务的社会化发展作为制度设计研究的课题和创建工作的重点,出台《关于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的意见》《烟台市公益文化项目推介机制实施办法》等八个文件,探索形成了具有烟台特色的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化发展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受到文化部评审专家组高度评价;公益文化项目推介机制、文化类社会组织孵化机制等创新做法,作为烟台示范区创建工作重要经验,向全国推广。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快讯:烟台第十四届公益文化项目推介会开幕 2016-10-20
烟台公益文化项目推介 让公共文化服务永不落幕 2016-04-05
烟台召开公益文化项目推介会 现场签约14个项目 2015-10-15
烟台市第十二届公益文化项目推介会开幕 2014-10-15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