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中国明朝古瓷器横渡太平洋 埋墨西哥400年

2016-10-19 15:45:5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10月18日报道 墨西哥考古学家在太平洋沿岸的港口城市阿卡普尔科(Acapulco)发现大量中国古瓷器碎片。研究团队表示,瓷器深埋该城市有400年之久,质地完好,故能判别有米饭碗、杯子与盘子等餐具。这些瓷器碎片属于16世纪-17世纪的中国,当时已有首批来自马尼拉的船队到达阿卡普尔科(Acapulco),瓷器夹杂在他们所运送的货物中。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10月18日报道,墨西哥国家人类学和历史研究所(INAH)的报告中提及,中国船队在美洲太平洋沿岸航行的250年间,留下不可磨灭的痕迹。考古学者(Roberto Junco)罗伯特表示,这些残片是明朝万历皇帝执政年间制造的,主要来自漳州(福建省中南部)与被誉为“瓷都”的江西省景德镇。

  据报道,这些白蓝相间的瓷器有4到5种模块、风格,画有鸟、甲虫、天鹅、鸭子、鹿以及其他描绘自然的图像。它们在阿卡普尔科大教堂附近,离旧城区不到1.5米的地方被发现,除了精美的瓷器之外,还有一些比较粗糙的陶瓷碎片,容器用于装载香料等液状货物。

  墨西哥的港口往往是海盗攻击的目标,这可以解释为何瓷器们化作碎片。这次的发现刚好与墨西哥城的佛朗兹麦耶博物馆的展览互相呼应,名为《返程:在墨西哥的中国帆船与巴洛克艺术》,格外凸显古中国透过贸易对新世界的艺术影响力。虽然墨西哥和中国相距甚远,贸易关系已使两个地区连系了几个世纪。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叶家山西周曾国墓出土陶瓷器修复基本完成 2016-08-15
30余件古瓷器亮相广州 “鉴宝”引入高科技 2016-08-08
英乡绅收藏百余中国瓷器 精美程度让人落泪 2016-04-26
通州修路挖出大量瓷器 属清末民国时民窑瓷器 2016-03-18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