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作家余华:诱惑太多身体衰退,新作遥遥无期

2016-09-26 09:26:58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

  “今年可能是完蛋了,只希望明年,到了明年一看,明年又完蛋了,我发现生活就是这样,现在的生活比我当年写小说的时候丰富多了,事情也多,诱惑也多。”三年前,在推出饱受争议的《第七天》后,作家余华就一直再无新作品出炉。日前,当他亮相清华大学一场讲座时,不免会被询问,新作到底什么时候推出,而他给出了这样的回答。

  余华说,今年自己大部分时间都在国外跑来跑去,“今年一年都在跑,马上又要出国去,一直在国外,今年不知道为什么跑那么多”。他本来希望下一部长篇能够快点写完,但是今年基本上没怎么写。

  谈到这个话题,余华不禁回忆起自己写《许三观卖血记》的时候,家里刚刚装了一部电话,但基本上没什么人给他打电话。那时他在北京写《许三观卖血记》,莫言在高密写《丰乳肥臀》,两个人大概两个礼拜通一次电话,还有另外两个朋友有时会给他打电话,除此之外生活很安静。现在有了手机,接(座机)电话的时代基本上已经过去了。

编辑:孙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