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大冰来烟2000多人挤爆书店 畅聊新书《好吗好的》

2016-09-23 10:55:33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大冰接受采访

  大冰百城百校畅聊会烟台站

  现场读者激动地哭了起来

  现场读者让热情高涨

   现场读者让热情高涨

场地空间有限,很多人被拦在了门外,但他们仍静静地拿着书,等待大冰的签名

  胶东在线9月22日讯(记者 张倩 李里)你是看着《阳光快车道》长大的山东小孩儿吗?今年多少岁了?现在过的好不好?这个故事也是写给你的……这是大冰在新书《好吗好的》中写下的一段话,引起无数人共鸣。22日下午,大冰携该书亮相烟台新华书店,与现场2000多名慕名而来的年轻人畅聊人生。

  很多人不禁要问:大冰是谁?首先,他是烟台莱阳人。他曾是山东卫视的首席主持人,《阳光快车道》中古灵精怪的大冰哥哥;他曾是浪荡天涯的流浪歌手,一人一鼓,十余年间,边走边唱,行遍天涯;他是民谣推手,把原创民谣和民谣音乐人送上更光亮的舞台;他是科班出身的油画师,一个业余皮匠、业余银匠;他是一个数度大难不死的老背包客,在拉萨、厦门、丽江、成都、西塘开酒吧,是资深西藏拉漂,资深丽江游侠,最不靠谱的酒吧掌柜……而今天,他的身份是作家,4年4本书,一直畅销。

  从一个电视主持人,缘何变成了80后畅销书作家?大冰说,在30岁时他发现自己具备用文字表达自己的能力,就开始尝试用写书的方式来讲故事,从此一发不可收拾。2013年《他们最幸福》出版,接着《乖,摸摸头》 《阿弥陀佛么么哒》 《好吗好的》,书中他很少提及自己的生活,总是以一个旁观者身份讲述朋友的故事,人性的向阳面,市井江湖传奇以及平衡世界多元生活。

  畅聊会时间为下午4:30,一大早就从栖霞赶来的周晓静在人群的最前排等着,坐在轮椅上的她膝盖上放着大冰的3本书。今年27岁的周晓静是名自由速录师,由于行动不便,早上8点钟父亲将她送来,“我是看着他的节目长大的,过去想到丽江看大冰在那开的酒吧,但一直没机会,没想到这次在烟台就能见到,太激动了!”也许是终于见到儿时的明星,周晓静在被工作人员点向名大冰问问题时,竟激动地哭了出来,表示见到就很知足。

  “大冰的书我都看过,倒不是羡慕他的生活,而是书里他分享的故事让人很感动!”今年26岁的巧果妈妈推着婴儿车也来到了现场,她说自己毕业后就结婚生孩子,过去也和大冰一样是个背包客,经常到处旅游,现在照顾孩子不能出去,大冰的书让她看到了不同的生活经历。

  读过《好吗好的》的读者都知道,大冰书中提及的“平衡世界,多元生活”早已走红网络。尽管文章涉及篇幅不多,却成为很多人向往的生活方式。“如何既能朝九晚五又能浪迹天涯?如果大家都这样,世上岂不少了很多专心致志的人?”畅聊会现场一名女学生问道。对此,大冰表示,这是一种平衡关系,有玩的姿态,但不是玩的心态,“这两者一定矛盾吗?我记得有位科学家,他还是一名小提琴家,他的名字叫爱因斯坦。”

  从2013年出版第一本书《他们最幸福》开始,百城百校畅聊会就成为大冰的一个坚持,也成为读者的期待。畅聊会开始前,大冰在采访中就曾表示,签名不是目的,只是想和他的读者见一面,握个手。“我不是人生导师,也不是传教者,我写书不是想表达什么价值观,只是想把我的故事与人分享。”

  作为江湖三部曲的终结篇,《好吗好的》由10个真实的江湖故事组成,有回头是岸的浪子,有深沉执着的兄弟,有既做事又做梦还做自己的男人,还有五“毒”俱全的美少女壮士。书名是一句自度度人的自问自答,也是一份坦然随缘的善意,大冰表示,之后他将停止出书,之前工作量太大,身体吃不消,需要休息。据了解,《好吗好的》上市一个月销量近90万册,相当于前两部书上市半年的销量。这本在南极写成的书,在当当网仅1个小时就预售15万本,刷新了之前由他保持的销售纪录。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烟台购书中心7周岁了! 18至24日图书8.5折销售 2016-07-18
《老照片》主编冯克力来烟 老读者纷纷投稿 2015-09-20
40余部胶东红色经典著作被新华书店重点推荐 2016-06-26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