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杨长槐逝世周年纪念”回顾展9月25日举行

2016-09-21 14:42:08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杨长槐作品《海涛》一
杨长槐作品《海涛》二
杨长槐作品杨长槐《海涛》三
杨长槐作品《黄山浓云浓雾如彩泼》

  胶东在线9月21日讯“山高水长——杨长槐先生逝世周年纪念”大型回顾展,将于9月25日至10月7日期间在烟台画院陈列馆展出。此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国家画院、山东艺术学院、山东省美术家协会、贵州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烟台画院烟台市美术家协会山东安德利集团中国国家画院山水画工作室承办。

  杨长槐(1938年—2015年)侗族,贵州人,早年以描绘家乡侗寨题材的水墨作品为艺术界所熟知,影响了人们对黔山黔水形象的理解。但是,作为一位少数民族画家,杨长槐并没有以边疆风情、符号猎奇束缚自己的艺术创作语言,坚持“笔墨当随时代”,寻找中国画精神传统与当代山水人文相结合的方式,努力创造反映当下时代的水墨艺术。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开始,杨长槐就在一切可能的条件下坚持对景写生,外出时画笔不离手,所以他的作品总是洋溢着质朴的生活气息和强烈的现场感。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王安:散文《但愿人长久》等 2016-05-23
焦红军:我眼中的王安(组图) 2016-01-08
安德利艺术馆收藏徐悲鸿《食草图》背后的故事 2015-11-30
王安:先生之风,山高水长 2015-11-30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