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博览  >  剧团院校

烟台开发区七星螳螂拳会馆

2016-08-30 17:49:00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2016(第十三届)中国烟台国际武术节8月8日在烟台市体育馆举行,烟台开发区七星螳螂拳会馆在领队陈志刚师傅的带领下,8名传统武术运动员参赛,参赛项目是七星螳螂拳的传统套路崩步与白猿出洞。经过激烈角逐,8名传统武术运动员最终取得8金1银的优异成绩。

  七星螳螂拳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有着极高的声誉,在烟台更是家喻户晓。但七星螳螂拳与烟台毓璜顶的渊源却鲜为人知。清末科武举人王云生师从烟台毓璜顶华山派第十七代法嗣李公义春道长门下习华山拳脚及心法,并于1892年创出了七星螳螂拳,开始在烟台各地传播。(王云生---范旭东---林景山----林尚伟----陈志刚)

  烟台开发区七星螳螂拳会馆在经过长期的实战沉淀,在传统基本功与套路上不仅保留了七星螳螂拳的原有风貌,在实战上更有新的突破。武馆教学内容有铁臂功、玉环步、夺扑脚等基础单式,进阶有八步拳,七星螳螂功法套路插锤、小翻车、大翻车、崩步、白猿出洞、白猿偷桃、摘要、综合螳螂等等。

  武术运动员参赛视频:

  陈思秀白猿出洞

  陈思秀崩步

  李晓臣崩步

  徐嘉莹崩步

  王子豪崩步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