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国际武术节开幕 “武林高手”烟台“论剑”

2016-08-08 16:25:00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外国选手参赛
武林高手聚集烟台
比赛现场
第十三届国际武术节开幕 千名“武林高手”烟台“论剑”

  胶东在线8月8日讯(记者 侯嘉伟 实习生 赵方辉)8日上午9:00,第十三届烟台国际武术节在烟台市体育馆开幕,来自国内外124支代表队的2000多名“武林高手”“论剑”烟台,以武会友。

  体育场内座无虚席,观众情绪高涨。广场拍打操、舞韵瑜伽表演、刀术表演以及四十二式太极拳轮番上演,观众席上不断爆发出阵阵掌声与称赞声。“这个表演我们排练了很多次,大家对这次武术节开幕式都特别重视。”一武术表演者说。

  莱州中华武校还表演了精心打造的武术节目——《威武少年》,此节目曾在今年央视“六一”晚上会演出,主要讲述了中国武术师傅言传身教,引领学生刻苦练功,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精髓的情景,非常精彩。

  开幕式后,武术比赛将开始。本届烟台国际武术节于8月8日——8月10日在烟台市体育馆举行,共有来自俄罗斯、德国、美国、英国、法国、西班牙、澳大利亚、瑞典等13个国家的20支国外队,以及国内的100多支队伍,共计124支代表队20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项目多达千项。

  一位少年参赛者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来烟台参加国际武术节,很兴奋,很期待,希望能取得较好的成绩。”虽然今年他才14岁,但仍可以看出他对比赛信心满满。

  武术比赛于8日至9日举行,包含有各类拳术、各式器械、对练、集体项目、太极推手、散打、中国式摔跤、中国武术段位制考评等;跆拳道锦标赛于10日举行,有双人音乐品式、集体项目、表演赛、实战竞技。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武术节较往届相比增添了新内容,并着力打造烟台特色。不仅设有各种传统的武术套路比赛、还增设了例如太极推手、中国式摔跤、散打、跆拳道、空手道等对抗项目表演赛,同时也安排了短兵、健身气功、硬气功等表演项目。此外,还将举办武林风情摄影展、书画展、服装器械展、武术段位制考评等武术文化内容。

  时值2016里约奥运会,烟台各界对此次国际武术节也特别关注。本届国际武术节由烟台市体育局主办、烟台市武术运动协会承办,烟台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烟台市瑜伽协会、莱州中华武校等协办。

第十三届国际武术节开幕 千名“武林高手”烟台“论剑”
第十三届国际武术节开幕 千名“武林高手”烟台“论剑”
莱州中华武校还表演了精心打造的武术节目——《威武少年》
瑜伽表演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烟台市武术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图) 2016-08-07
烟台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将于4月22日开幕(图) 2016-04-19
烟台籍武术泰斗于承惠去世 曾出演《少林寺》等 2015-07-06
第七届烟台高校武术交流会在烟台大学举行(图) 2015-04-26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