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烟台市2016暑期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2016-08-05 15:49:30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胶东在线8月5日讯 烟台市文化系统为丰富市民暑期文化生活,精心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推出了包括文艺演出、书画展览、国学讲堂、夏令营、免费培训和比赛等一系列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的展演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欢迎。

  一、专业文艺演出精彩纷呈

  烟台市各专业艺术院团遴选了近年来新创作的优秀剧目和经典保留剧目,组织开展暑期演出。市吕剧院开启了“送文化到基层”专场演出活动,市歌舞剧院走基层系列文艺演出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烟台大剧院“打开艺术之门”9场系列演出,引进世界一流演出团队,实行惠民票价,最高票价100元,最低票价20元,为市民的暑期文化生活带来非凡的艺术享受。

  二、艺术展览佳作云集

  暑期烟台各大文化场馆精心策划推出了各自的品牌展览,为广大市民献上一场场艺术盛宴。烟台市博物馆引进了于希宁艺术展、“蝶舞翩跹”——常州博物馆名蝶精粹展,烟台图书馆策划的胶东古村落摄影图片展、馆藏精品家谱展览、烟台市珍贵古籍联展,烟台市文化馆策划的李曦明中国画展等展览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展。烟台市文化馆展览厅将展出时间延长至晚上八点三十分,烟台美术博物馆则推出了“美术馆之夜”等系列活动。

  三、国学讲堂和美术夏令营活动形式多样

  烟台市文化系统广泛开展国学教育和特色文化体验,通过形式新颖的暑期美术夏令营活动,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以及表现能力,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烟台市博物馆已经举办了9期趣味课堂,还有11期趣味课堂和1期“烟台历史文化讲堂”即将举办;烟台图书馆尼山书院举办了2场少儿暑期国学夏令营;烟台美术博物馆则举办了3场“缤纷暑假·儿童创意坊”——2016少年儿童美术夏令营活动,还有3场即将举办。

  四、免费培训和比赛丰富多彩

  为了向广大市民提供标准化、均等化的公共文化服务,烟台市文化馆举办了2016“惠民接力·文化同行”第二期免费培训活动,培训内容为舞蹈类的全部课程,包括成人形体、少儿舞蹈、现代舞、拉丁舞等, 8月1日开课以来,市民参与热情高涨。2016烟台市第十一届少儿器乐大赛自今年6月初启动以来,同样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少儿器乐大赛是烟台市公益文化推介项目之一,也是烟台市青少年器乐方面最具权威的赛事。大赛自200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过十届,逐步形成了品牌效应。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烟台文化艺术季8月5日在市文化中心广场揭幕 2016-08-05
甘肃承袭古秦乞巧文化 办“女儿节”迎七夕 2016-08-04
媒体揭"空中巴士"为敛财项目设计师仅小学文化 2016-08-04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