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京剧加入交响乐会更好听?梅葆玖生前曾推动(图)

2016-08-01 14:4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梅韵流长?玖玖回响”排练现场。中新网宋宇晟摄

  8月2日是梅葆玖先生的百日祭奠,“梅韵流长?玖玖回响”——梅葆玖先生逝世百日大型京剧交响音乐会也将于当日演出。28日,音乐会在京彩排。

  据介绍,二十余位梅派再传弟子(学生)将在音乐会上演唱梅派经典唱段。其中,梅葆玖弟子路洁将在音乐会上演出经典曲目《游园惊梦》。她告诉记者,排练时《梨花颂》一响起就会特别想念师父。“这是师父最喜欢,也最有其代表性的曲子。”

  谈及本次演出,路洁觉得,京剧曲目加入交响乐应该会更丰富,而这也是梅葆玖生前一直在推动的。

  据了解,本场音乐会特邀央视国际频道《中华情》总导演郭霁红执导,香港无线电视台舞美总监郭炎邦担任舞美设计。中国电影乐团担任伴奏,国家一级指挥李凌出任乐队指挥,梅葆玖琴师舒健全程演奏。此外,余派女老生王珮瑜,马派老生朱强,丑角名家黄德华亦应邀出演。

  “梅韵流长?玖玖回响”排练现场。中新网宋宇晟摄

  乐队指挥李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一场音乐会中指挥交响乐和京剧,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

  “因为京剧多是口传心授,演奏的自由度也比较大;而交响乐团的演奏则比较精密。音乐会需要把音都统一起来,做很多工作。”

  虽然工作不少,但李凌认为,当交响乐加入进来时,会让京剧音乐的背景更为丰富。“尤其也容易被国外的观众接受。”

  此外,他也希望,除了京剧老戏迷以外,更多喜欢音乐的观众也能来欣赏。

  据悉,本次京剧交响音乐会由北京京剧院、梅兰芳艺术基金会、华彬文化基金会、中山公园音乐堂联合主办。

编辑:孙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