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博览  >  齐风鲁韵

2016山东新泰文化艺术节开启水墨书画盛宴

2016-07-13 10:26:2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济南7月12日电(孙晓辉、解颉理)11日,以“弘扬水墨艺术、构建书画名城”为主题的山东新泰文化艺术节在当地文化艺术城正式开幕。这次活动由新泰市委宣传部、新泰市文广新局、新泰市文联、新泰市青云街道办事处等联合主办,将在为期3天的时间内,举办全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为新泰书画产业建言献策”座谈会、国家级非遗项目展演,以及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等活动。

  作为这次活动的重头戏,全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共展出了在国内具有代表性的62位艺术家的作品130余幅,人物、山水、花鸟皆有,楷、行、草、隶、篆五体兼备。参展艺术家以现代性和当代性的意识感受世界、体察人生,用画笔触及了对当下生活最真诚的现实关怀,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水墨书画盛宴。

  开幕式当日,建筑面积10000余平方米的新泰市文化艺术城正式开业。据悉,文化艺术城是由新泰市青云街道建设开发管理总公司投资1亿元,建设的一个高标准、功能完善、配套设施齐全的专业化大型书画古玩市场。文化艺术城拥有商铺80余间、专业性展览大厅2间,另设有艺术家工作室、画廊、贵宾接待室、字画收藏室等,形成集购物、展览、拍卖、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大型文化市场。国内各地书画名家可免费入驻文化艺术城开设画廊。

  近年来,新泰市大力实施“文化强市”战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创作活动,先后培育出中国书协会员26名、中国美协会员10多名,2013年被中国书法家协会命名为“中国书法之乡”。

  新泰市政协主席马秀义说,书画产业是个生机勃勃的产业,通过文化艺术节、文化艺术城等平台,新泰市将深挖当地丰富的书画资源,发展书画事业,把新泰文化艺术城打造成为山东省乃至全国书画产品的集散地。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水松石山房主人水墨展举办 探索古典文人精神 2016-07-05
儿童创意坊水墨心境初体验活动在美博举办 2016-05-27
任惠中艺术工作室水墨人物画展将在美博举办 2016-05-18
读张镭水墨作品有感 2016-03-11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