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专题  >  烟台非物质文化遗产网  >  非遗动态

海阳市四个非遗项目亮相非物质文化遗产日
2016-06-15 08:48:21 来源:胶东在线 [大中小]

  胶东在线6月15日讯 6月11日是全国第十一个非物质文化遗产日,海阳市文广新局组织郭城摔面、海阳剪纸、海阳大秧歌、螳螂拳四个非遗项目,在老干局前广场进行了集中展演,让广大市民近距离了解海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

  有着200多年历史的海阳螳螂拳拉开了展演序幕,螳螂拳既有气魄雄伟、勇猛顽强的搏斗风格,又有舒展大方、形神兼备的艺术魅力,令人称赞不已;来自轻工幼儿园的表演者一招一式,带着童趣,引来现场观众的喝彩。

  活动现场还展演了郭城摔面、海阳剪纸、海阳大秧歌等4个非遗项目,剪纸传承人吕月华,带领着3个小徒弟,现场展示了一幅仙鹤图,剪刀在其手中游走自如,一只只灵动的仙鹤展现在大家面前。

  目前,海阳市共有六个项目列入国家、省市级非遗项目,项目代表性传承人47位。其中,郭城摔面、海阳剪纸、跑灯官、祭海四个项目已成功被列为烟台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螳螂拳被列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海阳大秧歌以其独特魅力被列为国家级非遗项目。

2002-2013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隐私政策|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