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绥棱林区发现66公顷奇石景观 形成于3万年前

2016-05-31 15:10:50   来源:东北网   【字号:

  生活报5月31日讯 30日,记者从绥棱林业局旅游局了解到,日前,林业局工作人员对林区进行走访时,意外发现一处占地面积66公顷的新奇石景观。据悉,该奇石景观形成于3万年前,属花岗岩地貌,形成年限比火山岩地貌还要早。

  据绥棱林业局旅游局局长李毅介绍,新发现的新奇石景观位于绥棱林业局五一森林经营所,距绥棱林业局局址117公里,景观内千年原生态景观十分罕见。“它属于小兴安岭山脉,由于漫长的地质运动形成了多种断裂,在地形地貌上表现出独特的峰石景观。风景区内植被十分丰富,以红松、白松等原始林为主,生长着很多百年以上的红松树。”李毅告诉记者,他们给这处新奇石景观取名为“原始部落”,这里有鬼斧神工的怪石沟、跳石溪景观,花岗岩经过岁月的磨蚀,已从不规整的石头转化成傲视寰宇的雄鹰,四处张望的神龟,相依相偎的情侣,仰天喷水的鲨鱼……这些藏在深山的原始生态景观,由于从未经过人工改造,大都长满了厚厚的青苔,保持着大自然的本色。

生于岩石表土上的石蕊。

  据介绍,在“原始部落”还有一个奇景,这里很多树都是长在石头上的。有的从石头中间钻出来,有的是两棵树中间“抱”着石头,形成“龙爪”、“凤爪”等“树抱石”天然奇观。这些“石生树”的根系是从怪石上长出来的,再沿着石头缝去追寻水源,渐渐深深插入地底。根以石头为依托,或依偎或缠绕,经过百年变迁已和石头完全融为一体。

 奇石景观。

  李毅介绍说,这里还有生于岩石表土上的石蕊,在整个黑龙江森工林区实属罕见。“石蕊是枝状地衣,呈圆柱状,中空,表面粗糙,顶端常膨大为喇叭状,生于腐木或岩石表土上,一般只长在未被开发,生态没被破坏的地方。”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2000元买回“仕女飞天图”奇石竟是用硫酸画的 2016-05-16
透光奇石背后的悬疑:神秘收石人是幕后推手? 2015-11-19
62块奇石凑成一桌宴席 男子花15年收集(图) 2015-07-22
烟台第12届观赏石艺术节开幕 汇集奇石异宝 2015-06-05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