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邹平朝新作国酒茅台罗汉造型酒瓶亮相昆明

2016-05-30 07:5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图为首次展出的十八罗汉酒瓶 王祎 摄
图为丹增观赏十八罗汉酒瓶 王祎 摄

  中新网昆明5月28日电(王祎)“邹平朝刘大玮书画篆刻作品展”28日在昆明开幕,邹朝平为国酒茅台设计的12个十八罗汉酒瓶首次亮相。

  邹平朝从小习画,是中国朱砂山水画创新第一人,其所创的朱砂山水画及朱砂十八罗汉画均已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授予的著作权。此次与国酒茅台合作的十八罗汉酒瓶皆是由朱砂十八罗汉画为原型创作,并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外观设计专利权。

  除十八罗汉酒瓶之外,展览展出了邹平朝大量的朱砂罗汉画和书法篆刻作品。“朱砂是佛家七宝之一,并具有不可取代的文化意义。”中国文联副主席丹增介绍。本次画展以“心无挂碍”为主题,意为以简约纯净的朱砂画方式还原佛教至善至简的本意。

  邹平朝表示,云南的自然资源和气候条件都非常适合艺术的创作。“接下来我将会在云南定居,希望可以为云南的文化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茅台杯"《小说选刊》年度大奖揭晓 阿来等获奖 2016-04-28
男子冒充茅台领导骗24幅山水画 总价超43万 2014-05-14
高端白酒走下“神坛”:茅台成本不超40块钱 2014-01-14
吉林第一拍落槌:陈年茅台成拍卖会最亮点 2013-12-2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