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烟台大剧院监管处进行剧院资产检查盘点(图)

2016-05-27 08:39:47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资产检查盘点

  胶东在线5月27日讯 近日,大剧院监管处根据《烟台大剧院监督管理制度》,对大剧院资产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配合审计部门对剧院资产进行了全面盘点。

  此次检查对专业资产采用静态检查与动态检测相结合的方法,通过表格方式详细列示资产的现状,检查结束后出具综合检查报告。经查,大剧院资产整体管理状况较好,存在资产老化及正常损耗,未发现资产非正常损耗。各项固定资产账实相符,未发现资产毁损缺失情况。

  资产老化及正常损耗问题包括:舞台机械、灯光、音响等专业设备因频繁使用,老化情况较为严重,突出表现为系统间歇性不受控,设备运行中出现死机、卡顿现象,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土木工程因建筑质量问题,出现地面沉降压迫供水管路破裂、压迫门体变型,多处建筑顶棚漏雨塌陷等情况;办公设施方面,计算机、打票机等电子设备超期服役,运行速度缓慢等问题;钢琴等专业资产因使用频繁,未能达到最佳状态。

  针对这些问题,监管处已向市财政提交专项资金申请,对剧院资产进行综合维保维修,切实增强对演出的技术保障,确保专业设备安全运行,延长资产使用寿命;针对乐器等价值较大的资产,进行多次试音检验,专门聘请青岛海润具备施坦威总部认证资格的专业调琴师对钢琴进行了全面维保调音,保持钢琴的良好发音效果。

  剧院监管处于2011年建立完整的监管制度以来,坚持每季度对剧院资产进行全面检查,每年进行两次全面盘点,每年对剧院经营状况进行全面审计,严格监管,保证政府资金的有效使用,为观众营造优质观演环境。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烟台大剧院六一喜乐汇 2016-05-12
5月10日周蕙来啦!与你“约定”烟台大剧院 2016-05-06
梨园名角汇聚烟台大剧院 国粹演出本周日开票 2016-04-15
福山剧院委托经营管理合同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2016-04-14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