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正文

景德镇当代原创陶瓷艺术作品巡回展将展出

2016-04-26 15:20:49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陶瓷艺术作品
陶瓷艺术作品
陶瓷艺术作品
陶瓷艺术作品

  胶东在线4月26日讯 4月28日——5月5日,由烟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景德镇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烟台美术博物馆、景德镇美术馆共同承办的“传承与创新——景德镇当代原创陶瓷艺术作品巡回展”将在烟台美术博物馆展出。本次展览是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重点展览项目,汇集了多位国家级陶瓷工艺大师作品,在烟台首次集体亮相。

  景德镇,一座以瓷成市,以瓷立市,以瓷兴市的城市,陶瓷便是这座城市的根之所在。景德镇窑火历经一千八百年生生不息,“其器行于九域施及外洋”,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极好的传播了中华文明,并为世界文明做出了重大贡献。艺术当随时代,今天的景德镇,不断创新的意识使这座城市充满活力,一群具有原创意识和创新思维的艺术家在继承传统陶瓷技艺的同时,运用各种艺术形式与陶瓷组合锐意探索,承载起了景德镇近当代以陶瓷美术为主线的艺术文脉,并向世人展示出这座千年瓷都的精神文化厚度,以及辉煌璀璨的陶瓷美术成果,将当代景德镇陶瓷艺术推向了前景无限的活力空间。

  此次展出的展品装饰手法多样、造型丰富、题材广泛,荟萃了瓷都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精品佳作,它们或深沉典雅、或激情飞扬、或灵动飘逸、或抽象含蓄,既表现出传统的历史韵味,又散发出现代的审美气息。历史与现代的汇合,传承与创新的交融,展现了景德镇当代陶瓷艺术发展的勃勃生机。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古蜀人:4600年前核桃陪葬 陶瓷果盘奢侈品 2016-04-19
“从泥开始,从你开始”陶瓷互动活动启幕 2015-11-17
“余乐恩陶瓷艺术展”11月14日启幕 2015-11-12
嘉定民间博物馆再添新军 陶瓷艺术馆开馆 2014-12-29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