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正文

牟平区花饽饽习俗入选第四批省级非遗名录

2016-04-14 08:16:33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牟平花饽饽
牟平花饽饽
牟平花饽饽

  胶东在线4月14日讯 近期,省文化厅公布了山东省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牟平区花饽饽习俗入选。这是继梅花摔手螳螂拳和棒槌花边制作技艺之后,牟平区又一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入选省级保护名录。

  近年来,牟平区文化部门在倾力打造牟平文化品牌的同时,着力挖掘非遗资源,组织人员深入全区14个镇街的山村农舍、田间地头,通过记述、录音、录像、拍摄等方式,真实地记录下了大量珍贵的民族民间文化资源,共普查非遗线索700多条,其中有价值的项目400个,重点项目230个,建立起资料数据库和实物陈列厅,申报成功三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九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并公布了三十五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这些成绩的取得对于促进牟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事业的繁荣与发展,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胶东花饽饽传承人巧手塑造城市形象(组图) 2015-10-15
非物质文化遗产之胶东花饽饽习俗 2014-11-20
胶东面食的亮丽风景:荣成磕花饽饽 2013-12-02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