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正文

烟台5个项目入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2016-04-07 08:50:53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胶东在线消息:山东省人民政府日前公布了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共计58项)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名录(共计59项),我市有8个项目入选。其中新入选项目有《毓璜顶庙会》、《中亚至宝三鞭丸制作技艺》、《蓬莱阁庙会》、《烟台绒绣》、《明通万应膏药制作技艺》5个项目,扩展项目有《螳螂拳》、《烟台剪纸》、《胶东花饽饽习俗》3个项目。

  截止目前,我市已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38项,位于全省前列。烟台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开展至今已有十个年头。在这十年时间里,市文广新局通过制定落实保护规划,建立健全档案和数据库,大力开展传承与培训,积极开展宣传和展览展演活动,深入理论研究和创新等方式进行全面保护,使我市一大批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突出文化历史价值的珍贵项目得到科学有效保护。下阶段,我市非遗保护工作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坚持科学的保护理念,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保护、传承和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市、实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