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专题 > 烟台非物质文化遗产网 > 非遗动态 正文

海阳市螳螂拳入选山东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2016-04-01 09:05:15 来源:胶东在线 [大中小]

  胶东在线3月31日讯(记者 孙宗顺 通讯员 姜长雨 杨喆)日前,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名录正式出炉,海阳市螳螂拳入选。

  螳螂拳与孙膑拳、四通捶、文圣拳并列为山东四大名拳,也是首批被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列入系统研究整理的传统武术九大流派之一。据统计,海阳市732个行政村中,学习螳螂拳的达到65%左右,其中徐家店、发城等镇是学习螳螂拳最多的小镇。

  目前海阳市已成立海阳螳螂拳研究会,大范围招收学员,聘优秀拳师为教练,广为传播螳螂拳。今后,海阳还将每年举办一次螳螂拳表演赛,推动螳螂拳全面普及发展。

  海阳市目前已拥有非遗国家级项目“大秧歌”和“郭城摔面”、“跑灯官”等一批非遗市级项目,此次“螳螂拳”项目的成功申遗,填补了海阳市非遗省级项目的空白,标志着海阳市非物质文化保护工作再次取得突破。

2002-2013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隐私政策|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