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圈 > 专栏文章 正文

小小说:年底小心偷羊的

2016-03-30 10:00:31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阳光笑眯眯的,捆鸡巴绕使劲甩了两下鞭子,嘴角一边高一边低,像腊月的丘陵,光秃而斜楞。

  捆鸡巴绕现在是媒家村养羊最多的人。媒家村做媒的多,老娘们儿都会给人牵线做媒挣猪头脸子。捆鸡巴绕本名张还礼。八岁时跟大人割麦子,被长虫精箍在腰上。越箍越紧,要看就要没气了,是二爷用锋快的镰刀把长虫割成八段。人没死,可腰上转着圈留下草绕子似的伤疤。之后,“捆鸡巴绕”这名字就安排给他了。

  奶奶的彪儿,连个羊都看不住,捆鸡巴绕骂着。昨夜村里有两家被人偷了羊。一只羊上千元呢。望着自己的八只羊,他有点得意,等过了小年,羊一卖,呵呵,俺捆鸡巴绕怎么了,俺也要找找媒婆,展展洋洋地弄个媳妇回家过年啊。

  那些偷羊的,趁夜黑风高,先用药喂过的肉把看家狗晕倒,再摸进院子,套子往羊脖上一撂,羊就乖乖地跟着走。动静都没有。

  那些人都彪点。就算他把狗晕倒,总得拉着羊走大门口吧。哈!捆鸡巴绕每晚在院门上放俩酒瓶。一开门酒瓶就往下掉,半夜万籁俱寂时,砰砰巨响,偷羊贼有心脏病的肯定要犯啊。捆鸡巴绕还在门上写了标语:偷老子一只羊,老子奖一只羊。

  “吱——”一声响打断了他,一辆五菱面包停在道边,一穿警服的走下来。

  大爷,快过年了,这周遭出了好几起偷羊案,你要看好自己的羊啊。

  哼,老子的羊谁也偷不去,你放心就行啦。

  大爷,你知道都怎么个偷羊法?

  不就是半夜到家把狗晕倒,把羊拉走的?

  不只这个法儿,犯罪分子也有很多套路啊。

  还有么偷法?

  你见过开车偷羊的吗?

  开车?更不好偷啊。捆鸡巴绕笑得嘴更歪了。

  警服把五菱后盖子打开。大爷你帮帮忙,我演示给你看啊。

  捆鸡巴绕帮警服把一只羊抬上五菱车。警服边关后门边说,一定要注意啊,快过年了,羊真的要看管紧了啊。

  那是那是。捆鸡巴绕说,别人的我不知道,我的羊一只也丢不了。你放心!

  警服坐到驾驶位置,说,大爷啊,开车偷羊就这么个过程啊。

  五菱绝尘去。

  捆鸡巴绕说,操,开车偷羊根本不可能,养羊的不帮他抬,羊说什么也上不了车的……

 

 

 

编辑:孙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