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正文

河北临西村民挖出清代文臣石像 正在防腐清理

2016-03-23 14:51:47   来源:   【字号:

清代康熙年间的文臣石像。 张鹏翔 摄
清代康熙年间的文臣石像。 张鹏翔 摄

  中新网邢台3月22日电(张鹏翔李铁锤)近日,河北省临西县后胡村村民,在河堤植树挖坑时发现一尊清代康熙年间的文臣石像。据临西县宣传部新闻科科长张玉坤介绍,目前石像已被运往文保所内进行后期清理、防腐工作,清理完毕后该石像将被放入文保所的展览室统一保管。

  据张玉坤介绍,3月14日临西县后胡村村民在河堤上参加植树活动,在挖坑时村民的铁锨在土中碰到硬物,经挖掘发现是一石像,当即报警。警方与县文保所人员到达现场进行清理发现,石像为文官形态,高1.55米,宽0.76米,重704公斤。

  据了解,经初步考证石像应为清代康熙年间的文臣石像,距今已有330年的历史。此石像的发现出土,直观展现了清代官员制服礼仪文化,为清朝军事、吏制研究和考证提供了实物佐证,具有很高的史学和文化研究价值。

  据当地《孙氏族谱》记载,孙总兵,名维统,字衡甫,“幼英敏,善弓马”,少年从军,初任山东范县(今河南范县)守备,清顺治十八年(1661年)调任河南抚标都司,因战绩卓著,被诰封为“怀远将军”。康熙年间,又特授浙江定海镇(今宁波)总兵(正二品)。其功绩已载入《清史稿》。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成都一石像被“穿红裤衩” 城管2小时清洗 2016-02-25
杭州出土背部刻字石像生 胡须清晰可见(图) 2015-11-17
大学现破损古代石像 校办称不清楚该谁管理 2015-07-14
澳大利亚向中方移交截获的中国清代观音石像 2015-03-06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