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正文

画家崔如琢向故宫捐赠1亿元 用于文化遗产保护

2016-02-26 13:54:5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北京2月25日专电(记者 姜潇)“太璞如琢——崔如琢艺术故宫大展”25日在启用不久的北京故宫午门展厅开幕。当日,崔如琢向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捐赠1亿元,用于故宫的文化遗产保护和博物馆事业发展。

  本次展览是故宫博物院2016年主办的首个展览,集中展示当代国画家崔如琢最具代表性的书画作品209件(组),包括《杜牧诗意图》手卷、《丹枫白雪》长卷、《指墨江山林峦醉雪》长卷等巨幅作品,以及一系列极具创新的指墨山水、指墨花鸟和指墨书法作品,全面展现他对中国画写意精神的坚守和追求。

  崔如琢表示:“作为一名艺术家,今天之所以进行捐赠,希望能集合全社会的力量,共同推动故宫文物保护及传统文化传承,让民族艺术发扬光大。”

  据悉,此次故宫展览结束后,崔如琢还将在海外举行巡展,致力将中国当代艺术经典推向世界舞台。本次展览将于2月26日向公众开放,持续到5月25日结束,届时观众进入故宫后可免费参观。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故宫养心殿大修部分珍宝将移驾首都博物馆展出 2016-02-16
沈阳故宫挂对联门神迎新年 习俗源于康熙年间 2016-02-02
成龙捐台北故宫兽首遭泼漆续:涉案男女获刑两月 2016-02-02
故宫款朱仙镇木版年画发起众筹 单价168元 2016-01-28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