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正文

央视春晚敲定所有港台艺人5个小品2个相声1个哑剧

2016-01-28 09:52: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

 

  央视猴年春晚昨日进行了首次带妆、带观众彩排。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参与春晚语言类节目的有蔡明、潘长江、冯巩等老将,也有徐帆、叶逢春、马朋、乔杉、修睿、娄艺潇等新人。至于近两年央视春晚中挺受欢迎的苗阜、王声以及德云社的岳云鹏、孙越,也将在春晚舞台亮相。

  所有港台艺人全部确定

  所有港台艺人全部确定,其中梁咏琪与刘涛将加入到情景歌舞节目《山水中国》中,该节目融合了评弹等传统艺术形式;甄子丹将领衔表演武术节目《天地人和》;许茹芸将与内地当红男星胡歌合作,在泉州分会场演唱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去年与春晚擦肩而过的陈伟霆也将登陆猴年春晚;出自央视戏曲真人秀《叮咯咙咚呛》的香港演员熊黛林和韩国演员安七炫将合作表演真人秀的部分片段。

  除了港台艺人,猴年春晚的歌舞环节还邀请了很多内地影视演员:去年在影视圈中表现亮眼的闫妮、靳东已获邀参加春晚,他们将出现在开场《春到福来》的节目环节;民族歌舞板块邀请了不少五大民族的演员加盟,现场将以婚庆形式展现;而回族板块中,回族演员蒋欣、杜淳将搭档联袂献上节目;杨洋则有可能与歌坛前辈韩磊合作,共同完成一首名为《父子》的歌曲。另外,歌舞中,多次参加春晚的凤凰传奇计划与另一个组合玖月奇迹同台飙歌,人气少年团体Tfboys将在儿童歌舞秀《快乐成长》中演唱串烧歌曲。

   5个小品2个相声1个哑剧

  猴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暂定8个,其中包括5个小品、2个相声、1个哑剧:蔡明、潘长江的小品围绕网购展开,讲述买家与卖家因“差评”引发的趣事。在接受采访时,蔡明透露,上周六晚上节目仍在进行修改,“我和我的团队说,千万不要满足于现有的包袱。”冯巩与演员徐帆将在小品《老爸的秘密》中扮演一对欢喜冤家,徐帆更将施展“毒舌”,讲述一段由寻狗事件切入、就邻里关系展开的故事。去年以反腐相声引起关注的苗阜、王声今年送上专门为春晚打造的《话说美猴王》。苗阜透露,“相声中会加入传统名著里的原文,希望大家更多地了解经典。”来自喜剧节目《笑傲江湖》的叶逢春、马朋将表演哑剧《影院故事》。有消息称,他们之所以能够顺利登上春晚舞台,是因为得到了导师冯小刚、宋丹丹的联袂推荐,这也是时隔30余年后,默剧再度重返春晚舞台。来自喜剧真人秀《欢乐喜剧人》的乔杉、修睿与演员娄艺潇搭档表演小品《快递小乔》,内容聚焦年轻人的事业与家庭问题。德云社的岳云鹏、孙越合说的相声《你这样不行》目前被安排在零点之后出场。

  设置东西南北四大分会场

  1996年,央视春晚曾在上海、西安设立分会场。时隔20年后,猴年春晚将设置东西南北四大分会场:北京主会场的舞美以“中国红”和“猴”元素为主,并辅以灯笼等传统佳节的元素。而四大分会场的主题和表演内容,则更多地与地域特色相结合——西安分会场立于老城墙之上,将集中展现古老与现代交融的城市景观,歌手谭维维将演唱《华阴老腔一声喊》;广州凸显岭南文化,大量高科技元素将为观众展示美妙夜景和现代都市气息,歌手张杰登台献唱;呼伦贝尔有室内外两个区域,突出塞外草原的苍茫状况;而著名侨乡泉州,则请到胡歌、许茹芸,首次登上春晚舞台的他们将演唱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主持人方面,朱迅将主持西安分会场,任鲁豫主持广州会场,李佳明主持泉州会场,马跃负责主持内蒙古会场。

  央视猴年春晚还将回顾过去一年国家大事,9月3日“胜利日大阅兵”幕后的感人故事将被搬上舞台。来自陆海空三军仪仗队的100名官兵将亮相北京主会场。与他们合作的演员侯勇透露,仪仗队的故事相信能唤起很多观众对胜利日大阅兵的回忆,“看似就一个正步走、一个齐步走,但一百多人同时走,那么多的战士步伐就一个声,非常震撼。”

  文/本报记者祖薇供图/视觉中国

 
 

 

编辑:孙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