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博览 > 齐风鲁韵 正文

青岛图书馆举办汉服展 看看古人怎么穿(图)

2016-01-25 09:34:4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字号:

青岛图书馆举办汉服展
青岛图书馆举办汉服展

  青岛新闻网1月21日讯 随着《芈月传》、《琅琊榜》等古装大剧热播,汉服作为中国传统服饰引起了人们的关注。日前,青岛市图书馆与中国汉服博物馆联合主办的“衣冠威仪盛世华夏”汉服文化展在图书馆开展。

  据了解,本次汉服展展出的展品均在国内汉服专家的指导下,根据古代典籍、画作甚至是出本文物复制而成,涵盖汉服所有形制,体现各朝代不同特点,一站式了解汉服,堪称最专业的汉服展之一。

  据介绍,作为世界上最悠久的民族服饰之一,汉服代表着自黄帝垂衣裳而天下治至明末这四千多年中,通过历代推崇周礼、象天法地而形成的,承载着华夏礼仪精神内核的衣冠体系。

  汉服的基本特点是交领、右衽,用绳带系结,展现了古人“仁、义、礼、智、信”的道德内涵,彰显出华夏礼仪之邦的风采,是体现民族身份、民族特性的最佳载体。为更好地借汉服弘扬传统文化,展览以实物为主、配以文图,让市民近距离感受“衣冠上国、礼仪之邦”的华夏之美,自觉传承中国传统文化。(青岛新闻网记者)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土豪婚礼太“混搭”:汉服皇帝配上清朝士兵 2016-01-12
南宁青年男女体验汉服婚礼复古范儿(组图) 2016-01-06
浙江85后新人办汉式婚礼 三百亲朋穿汉服庆贺 2015-12-30
青海省冬季旅游升温 滑雪场上演“汉服秀” 2015-12-22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