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正文

作家李佩甫获河南官方奖50万此前获茅盾文学奖

2015-11-30 10:4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为李佩甫颁奖 楚长城 摄

  中新网郑州11月27日电(记者董飞)在27日郑州举行的河南省作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河南省官方授予作家李佩甫“河南省文学创作杰出贡献奖”,奖励50万元人民币。

  李佩甫出生于1953年10月,河南许昌人。1979年参加工作,历任许昌市文化局创作员,《莽原》杂志编辑、第二编辑室主任,河南省文联、作家协会专业作家,《莽原》杂志副主编,河南省作家协会第二届理事、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省作协副主席。

  他的长篇小说《城市白皮书》《羊的门》《城的灯》在文坛影响较大。部分作品被翻译到美国、日本、韩国等。

  今年9月份,李佩甫凭借长篇小说《生命册》摘获“第九届茅盾文学奖”。这部作品是他近年新作,被认为是其继《羊的门》《城的灯》之后,“平原三部曲”的收官之作。

  当日的河南省作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为李佩甫颁奖。(完)

 
编辑:孙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