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博览 > 人物长廊 正文

七星螳螂拳传人陈志刚

2015-11-09 16:04:54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七星螳螂拳传人陈志刚
陈志刚和学生们在一起

  螳螂拳是我国著名的传统武术流派,象形拳的一种。它是山东四大名拳之一,也是首批被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列入系统研究整理的传统武术九大流派之一。国家体育总局也已确立烟台为七星螳螂拳发源地。

  七星螳螂拳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有着极高的声誉,在烟台更是家喻户晓。但七星螳螂拳与烟台毓璜顶的渊源却鲜为人知。清代最末科武举人王云生师从烟台毓璜顶华山派第十七代法嗣李公义春道长门下习华山拳脚及心法,并于1892年创出了七星螳螂拳,开始在烟台各地传播。有“中原怪侠”之称的七星螳螂拳第四代传人林景山大师后来也在烟台毓璜顶设馆招生,传习七星螳螂拳法。其主要弟子有胡永福、邵华亭、林尚伟、于天程、于天路、王春山、钟连宝、于海等。

  陈志刚,七星螳螂拳功夫嫡系传人,祖籍山东烟台莱阳市,从小拜在螳螂拳名师林尚伟门下刻苦学习螳螂拳功夫,经过辛勤努力与汗水洗礼,青年时期已经成为武术界不可多得的技击型功夫人才,在传统套路的扎实功底之下实战功夫尤为专长。在功夫学成之后,陈志刚开始游历于名山大川、功夫圣地,得多位师友点拨学习使得功夫大为精进,尤其擅长掌力、擒爪、车轮劲等。

  陈志刚修习陈氏太极功夫之后加以总结归纳,使得七星螳螂与太极拳浑然一体,功夫更为精湛。陈志刚说气功远没有电视中的神秘,通过正确的练习都可以达到祛病养生的效果。

  经过多年的练功教学,陈志刚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功夫传人,在各级武术比赛中皆取得优异成绩。(李达源/文)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烟台武协螳螂拳推广中心 2014-11-26
螳螂拳传承人——张道锦 2014-11-24
非物质文化遗产之螳螂拳 2014-11-19
2014烟台螳螂拳武术节开幕 武术跆拳道同场争锋 2014-08-08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