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正文

一山中国画作品山东巡展·烟台首展开幕(图)

2015-11-09 08:28:00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展览启动
展览现场

  国画爱好者参观展览

  胶东在线11月7日讯(记者 孙宗顺)7日上午,“齐鲁放怀”莱州籍画家孙天巍(一山)中国画作品山东巡展·烟台首展在位于莱山区宝源路的6号空间艺术馆开展,画展将持续一周。

  原烟台市文联主席戴恩蒿,原烟台美术家协会主席、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陈兰英,原烟台博物馆副馆长、烟台市书法协会副主席潘英琪,烟台市书协副主席董玮,烟台广播电视报总编辑姜泽林,莱山区文联主席邹林春,东营广播电视报社社长庄岩,中国国家画院吴悦工作室画家一山,烟台市各主流媒体和书法爱好者共同出席开幕式。

  孙天巍,字,一山,号,大魏,又号,个山子,1965年出生于莱州,从小就喜欢美术,1983年考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其写意花鸟作品多次被《荣宝斋》、《美术》、《江苏画刊》等国家专业级刊物发表,作品被齐白石纪念馆、皖西博物馆等,机构和个人收藏。

  此次画展作品均为一山近期创作的60余幅写意作品,既有大幅长卷,又有斗方小品,充分展现了画家的孜孜追求和艺术修养。一山的作品主要以草虫、花鸟为主,其作品虽为写意,却也非常注重作品的体态结构,刻画细致,一丝不苟,第一眼望去确如工笔一般,“清、灵、远”的艺术元素暗含其中,充分体现了他极为细致的观察和表现能力,及其他数十年的绘画功夫和学养。前来观展的人无不啧啧称奇。

  一山介绍,早在今年6月份他就萌生在山东搞巡展想法。“山东是个文化大省,文化氛围非常浓厚,我的家乡又在这里,我的根在这里,能在故乡母亲这里开始我山东巡展的第一站,对我来说也有着特殊的意义。画画的跟做学问的一样,都应该时时刻刻保持一颗谦逊淡然的心态,这次画展既是一场‘展示会’,也是一场‘问学会’,以画会友,请同行画友给提出宝贵的意见是我此次画展的目的。”一山说。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一山中国画作品山东巡展·烟台首展开幕 2015-11-07
2015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烟台隆重开幕(图) 2015-10-10
“2015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烟台开展 2015-10-09
“2015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9日在烟台开展 2015-10-08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