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由郭靖宇编剧并导演的大型胶东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大秧歌》起在天津卫视、山东卫视、安徽卫视和江苏卫视以及爱奇艺网络开播,21日,剧组主创及主要演员重返海阳, 回味拍摄过程,感受胶东红色文化。

  《大秧歌》将传奇的历史文化遗产海阳大秧歌及地雷战、为党中央密送13万两黄金、粉碎美军登陆阴谋、运兵7万渡海北上东北等一系列重大事件成功搬上荧屏,书写了一幕幕感人至深的革命传奇。

   下面,跟随胶东小编一起回顾一下《大秧歌》的整个制作、播出流程吧!

   早在2013年《大秧歌》电视剧主创人员一行就多次来到烟台海阳进行拍摄前的沟通、准备事宜。
      2013年11月25日下午,山东影视传媒集团总经理晋亮、《大秧歌》电视剧总导演郭靖宇等一行到海阳市接洽电视剧《大秧歌》拍摄相关事宜。 新闻→→《电视剧 <大秧歌>剧组来海阳市接洽拍摄事宜》

   2014年2月7日下午,电视剧《大秧歌》摄制组主创人员一行到烟台海阳市采风,为电视剧拍摄做前期准备。 新闻→→《< 大秧歌>摄制组到海阳市采风》

 

 

   传奇大剧《大秧歌》海阳开机 投资1.4亿元
   2014 年12日上午,红色年代传奇大剧《大秧歌》在海阳市琵琶岛影视基地举行开机仪式。著名导演郭靖宇携主演杨志刚、杨紫出席,剧组演员及工作人员焚香祭拜,以表尊重。此前,该剧已于7月27日在北京开拍,在进行了一个多月的分场拍摄后,转场海阳进行为期约两个半月的主场拍摄。

新闻→→《传奇大剧< 大秧歌>海阳开机 投资1.4亿》

 

 

   取景拍摄阶段
   2014年9月18日电视剧《大秧歌》开拍前,剧组曾多次来烟台海阳市采风,除了主要拍摄地琵琶岛影视基地外,还精心挑选了多处外景拍摄地。这不,薛家村也因大秧歌出名与剧组结缘,被选为外景拍摄地之一。

《大秧歌》剧照 新闻→→《< 大秧歌>剧组在海阳盘石店镇薛家村取景拍摄》
《大秧歌》剧照 新闻→→《< 大秧歌>剧组在海阳盘石店镇薛家村取景拍摄》
《大秧歌》剧照 新闻→→《海阳琵琶岛影视基地又添新景 < 大秧歌>拍摄中》

   2015年5月,预计《大秧歌》电视剧杀青
   预计拍摄工作将于本月底结束,届时这部将史实艺术化、故事化的红色大剧将真实还原胶东红色历史,全景式呈现“胶东烽火”之精神,传播胶东文化之精髓。此外,海阳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淳朴的民俗民风和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将在剧中充分体现。

《大秧歌》剧照 新闻→→《电视剧< 大秧歌>讲述抗日血泪史 本月底将杀青》

 

 

   大型胶东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大秧歌》于10月26日起在天津卫视、山东卫视、安徽卫视和江苏卫视以及爱奇艺网络开播,21日,剧组主创及主要演员重返海阳,回味拍摄过程,感受胶东红色文化。

《大秧歌》海报 新闻→→《电视剧< 大秧歌>登陆山东卫视 鲁剧精品好戏连台》
《大秧歌》海报 新闻→→《郭靖宇导演< 大秧歌>开播 烟台红色历史搬上银屏》
《大秧歌》海报 新闻→→《电视剧< 大秧歌>26日播出 杨志刚杨紫主演》

 

 

   大型抗日传奇剧同名新书《大秧歌》首发仪式暨签售会,将于10月21日上午在海阳市新华书店举行。届时,《大秧歌》总导演、作者郭靖宇,作者夏仁胜,以及杨志刚等剧组主创人员将亲临现场签售,倾情回馈海阳乡亲。

《大秧歌》签售现场 新闻→→《< 大秧歌>新书首发仪式暨签售会将在海阳举行》
《大秧歌》主演杨志刚接受采访 新闻→→《< 大秧歌>主创忆拍摄过程:79集巨制向英雄致敬》

   《大秧歌》是由山东影视传媒集团、完美建信影视、完美影视传媒、海阳完美千策影视等联合出品的热血抗战传奇剧,由郭靖宇、柏杉执导,杨志刚、杨紫、王奎荣、刘芊含领衔主演。该剧以海阳民俗“大秧歌”为切入点,讲述了胶东地区的海猫在一段夹杂家族恩怨情仇、惊心动魄的热血抗日斗争中脱颖而出,从一个小乞丐蜕变成大英雄的传奇故事。

《大秧歌》剧照 新闻→→《电视剧< 大秧歌>登陆山东卫视 鲁剧精品好戏连台》

 

   2015年10月26日,由郭靖宇编剧并导演的热血传奇剧《大秧歌》在江苏卫视和天津卫视首播。该剧由杨志刚、杨紫领衔主演,王奎荣、刘芊含、张少华、王绘春、巍子、吴越等明星倾力加盟。

   《大秧歌》将传奇的历史文化遗产海阳大秧歌及地雷战、为党中央密送13万两黄金、粉碎美军登陆阴谋、运兵7万渡海北上东北等一系列重大事件成功搬上荧屏,书写了一幕幕感人至深的革命传奇。近年来,烟台市大力弘扬胶东红色文化,着力打造胶东红色文化龙头城市。《大秧歌》的拍摄和播出,正是用更具吸引力的文化传播样式,让更多的人知晓胶东革命历史,知晓胶东人民为新中国的建立作出的巨大贡献。

《大秧歌》海报 新闻→→《胶东抗战史< 大秧歌>开播 烟台红色历史搬上银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