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正文

美正研究让艺术家用DNA为作品签名以减少赝品

2015-10-22 09:17:44   来源:北京晨报网   【字号:

  据外媒报道,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正在研究让艺术家们用合成DNA为自己的作品签名,以减少赝品的出现。该认证系统目前处于研发阶段,运用的是实验室合成的DNA,而非艺术家本人的DNA。这样可以保护艺术家的隐私,也可以防止DNA被窃取、减弱该防伪手段的可信性。研发者称,用生物工程技术合成的DNA将成为独一无二的标记,任何人想要验证作品的真伪都可以通过扫描获得DNA细节,并和数据库的权威资料作比对。(陈小丹)

编辑:孙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