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正文

烟台“首届青少年公益书画大赛”开启!

2015-10-19 16:15:13   来源:烟台电视台   【字号:

  胶东在线10月19日讯 2015年9月28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对青少年美育工作给予了更高的重视,为贯彻这一精神,提高青少年的美育修养,扩大公益事业在青少年中的影响,促进青少年身体力行参与公益事业,救助困难学生,烟台电视台《公益拍卖会》栏目将联合烟台市书法家协会、烟台市美术家协会、烟台城市美术馆等共同举办烟台市首届青少年公益书画大赛:

  大赛宗旨:促进青少年书画发展为公益努力繁荣烟台文化

  大赛时间:2015年10月——2016年2月

  主办单位:

  烟台电视台《公益拍卖会》

  烟台市书法家协会

  烟台市美术家协会

  承办单位:烟台鼎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烟台市城市美术馆

  一、参加人员及分组要求:

  1、大、中、小学校学生,各类职业学校及其他25周岁以下的青少年

  2、大赛分小学1—3年级组,4—5年级组初中组高中组大学组其他青少年按年龄并入以上组别。

  二、作品要求及分组

  1、作品要求:每人限报1件,题材不限,要求积极向上,体现艺术之美,体现人性之美

  2、作品规格:要求斗方四尺竖条四尺整张(油画素描不限)

  3、作品分类:书法类(五体均可)、美术类分国画(人物山水花鸟)、西画(水彩水粉油画)、素描速写。注:小学组美术不分类别

  三、奖项设置

  1、按作品数量每个年龄段每类原则上按3%比例评出一等奖7%比例评出二等奖10%比例评出三等奖。优秀奖选手获得证书,一、二、三等奖选手获得证书和相应的物质奖励。

  2、设团队组织奖10个,优秀指导教师奖10名。

  四、活动流程:

  1、宣传发动及报名阶段:2015年10月20日—11月30日在烟台电视台及烟台网络电视台、智慧烟台等公众平台进行宣传发动同时报名。

  2、演播室海选录制阶段:2015年12月利用周末组织入围作品的品鉴会,参赛选手现场讲解自己作品、评委现场点评,现场决定晋级或待定。同时在智慧烟台发起网络投票,作为最终评奖的参考。

  3、培训提高阶段:2015年12月—2016年1月组织2-4场观摩培训会,由中央美院、清华美院及著名书画家进行培训讲座,与高水平专家进行现场交流以提高青少年对书画的理解和提高。

  4、赴美交流阶段:获奖作品2016年寒假期间赴美参展,在美国中国美术馆展出,获奖选手自愿赴美与美国青少年进行书画交流及冬令营活动。

  5、颁奖及拍卖阶段:2016年2月底颁奖大会,向获奖选手和优秀组织部门颁发由三部门签章的证书和奖金奖品,并举行无底价拍卖活动,拍卖所得款项将全部通过烟台慈善总会定向用于救助困难学生。

  报名咨询电话:6785861 1895355885 13326380678

  报名地址:烟台城市美术馆B1层烟台电视台《公益拍卖会》展示厅

  报名以及投票平台:智慧烟台APP、烟台电视台、烟台网络电视台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九九重阳--烟台市老干部书画展将举行 2015-10-19
书画市场继续调整 是否到了捡漏的好时机? 2015-10-19
中韩书画交流展在城市美术馆举行(组图) 2015-10-09
5000余幅书画精品亮相青州·2015中国书画展会 2015-09-29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