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书画 > 名家风采 正文

洪波:博才中校的艺术世界

2015-10-15 18:13:24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许树才近照

  大玉不琢 道志不倦

  ——博才中校的艺术世界

  准备给许树才写专访,冥思中,就回想,他是一个怎样的人?

  其实也不用专门去访,认识许树才快二十年了,想起来,他就栩栩如生地在眼前:眼里有着那种异于他这个年龄的精气神,身材挺拔着如一个年轻的军人,球场上跳跃的像个顽童,笑起来更是爽朗着,坦诚又毫无介蒂。当然,这都是外在,他内里的那种气质才是支撑这些的根本,而最能展现其内在的,则是他那恣意挥洒的散发着墨香的书法。嗯,我一直喜欢他那些作品里透露出来的随性与自由,那种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独特味道,仿不来,学不去,字里行间,洋洋洒洒,汩汩而出。

  23年的军旅生涯让许树才的个性气质与艺术品格都彰显严谨之风。1978年放弃了吉林省艺术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毅然选择了从军路,19岁提干并以北海舰队考区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走进大连海军政治学院, 1988年恢复军衔时,许树才是海军最年轻的上尉,1996年他晋升海军中校,成为一名年轻的团职军官。我们从他的两个笔名中可以看出他的军人情结:尚未、中校。23年军旅生涯,让他极认真、有条理,特踏实。有了这样的品质,再加上天资,他达到现今的成就,就是一种水到渠成。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许树才书法台历2015 2014-12-15
许树才摄影作品——海鸥 2014-01-21
走进2014—许树才书法摄影作品台历 2014-01-21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未知 网友:敏 ip:1.160.*.* 于 2015-10-16 12:31 发表评论:
真是才华横溢啊
 未知 网友:梅子 ip:1.160.*.* 于 2015-10-16 12:19 发表评论:
才华横溢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