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正文

2015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烟台隆重开幕(图)

2015-10-10 09:45:05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开幕式现场  

 
烟台市文广新局局长徐明致辞
 
 
中国美协副秘书长杜军致辞

启动仪式

  胶东在线10月10日讯(记者孙杰通讯员子会)2015年10月9日上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烟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山东安德利集团有限公司、烟台美术家协会、烟台画院、烟台美术博物馆、烟台城市美术馆协办的“2015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烟台画院举办隆重开幕式。来自中国美术家协会、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烟台市和烟台文化艺术界的领导和嘉宾以及全国各地美术家、烟台市民观众近千人参加了开幕式。

  “全国中国画作品展”是中国美术家协会年度中国画的品牌展览,自2003年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12届,展览旨在推出新人新作,为美术家提供更多展示进步的机会和平台,已先后在全国多个城市举办,在全国美术界产生了广泛影响。“2015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自今年4月发出征稿通知后,共收到3600余件作品。8月份,经中国美术家协会组织10余位专家初评与复评,最终有323件作品入选,其中61件获优秀奖。这些作品涵盖了当代水墨、工笔重彩、写意等多种表现形式,题材包括人物、山水、花鸟等,艺术风格新颖多样,异彩纷呈。作者是来自全国知名的美术家和一批画坛新锐;作品学术水准高,题材丰富、时代气息浓厚,充分展示出当代国画熔铸中国气派、塑造国家形象、弘扬民族精神的恢宏气势与感人魅力。

  烟台,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化先进市和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城市。近年来,在推进公共文化发展过程中,我市坚持“公益文化社会办,繁荣文化为社会”和“发展文化事业,培育文化产业;繁荣文化事业,收获文化产业”的理念,在政府主导的前提下,积极利用企业和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发展,普及文化艺术,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城市的品位与层次,在全市营造了“天天有展览,周周有演出,月月有主题,欢乐伴全年”的浓郁文化氛围。

  本次展览是烟台迄今为止承办的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全国美术大展,也是山东省首次承办的全国中国画年度作品展,更是“2015烟台文化艺术季”的一大高端惠民美术盛宴。展览在烟台画院、烟台美术博物馆、烟台城市美术馆展出10天,共展出入选、获奖以及评委、特邀作品370件。

接受采访

 
参观展览
 
 
参观展览

观众

 

 
编辑:孙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