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正文

69岁成都卖菜老人办画展 称画画让心头愉快

2015-10-08 16:07: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

  一个目不识丁、只会写自己名字的七旬卖菜老人在废旧的烟盒上画的铅笔画、钢笔画,竟能如此打动人?没有吹牛,他的画还以50元到100元的价格一次性卖了两千多元。近几天,他的画在艺术界的朋友圈内广泛传播,引得相当高的关注度,一些人还专程从北京过来买画,还有人送他绘画工具,要长期订画的……

  “田上奇迹”、“纸上行走”,这是正在进行的2015成都蓝顶艺术节一场独立策展活动的名字,策展人叶彩宝偶然看到这位成都老大爷陈廷芳的烟盒画,了解到他的实际情况,临时决定把他的作品加入到“纸上行走”的展览中。

  展览的名字、地点似乎也是安排好了的——田上艺术空间,坐落于三圣乡驸江路。陈大爷的菜地离艺术空间不远,每当他走过这个刚开的艺术空间,他总是会把菜担子放下,在门口往里面探一下,然后再走。据说走了很多次,终究还是没敢进去。

  如今,在田坎上走惯了的陈大爷现在也可以在纸上“行走”了。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5000余幅书画精品亮相青州·2015中国书画展会 2015-09-29
聚力2015--高校实力派艺术家油画展将举行 2015-09-29
叩响艺术大门 中俄名家油画展10日开展(图) 2015-09-08
烟台市政协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书画展 2015-09-02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