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正文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邮票遭抢购 三天升值三倍

2015-09-07 17:54:28   来源:杭州网   【字号:

  上周四(9月3日),中国邮政发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纪念邮票(以下简称“抗战胜利70周年邮票”)1套13枚,小型张1枚。首发当日,杭州邮票公司作为杭州唯一销售网点,对外销售的2250套邮票遭遇了市民的抢购,仅一个半小时就全部销售一空。而这套邮票在二级市场反响也颇为强烈,截至昨日,套票、小型张、小版和大版分别升值了35.14%、3.25倍、1.53倍和3.56倍。

  抗战胜利70周年邮票遭抢购

  据了解,此次发行的抗战胜利70周年邮票一套13枚,全套邮票面值为14.80元。13枚邮票内容分别为:“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东北烈士纪念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八路军总部旧址纪念馆、百团大战纪念馆、平型关大捷纪念馆、冉庄地道战纪念馆、新四军纪念馆、滇西抗战纪念馆。

  该套邮票采用绘画写实的方法,使用凝重的黑色色调,给人以一种肃穆庄严的感觉,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另外,小型张画面以《大刀进行曲》雕塑、长城、红绸、和平鸽为主要元素,红、白、灰色调的大胆运用,形成强烈的色彩反差和视觉冲击力。

  此外,还配套发行了一枚面值为6元的小型张,小型张以《大刀进行曲》雕塑、长城、红绸、和平鸽为主要元素,表现革命英烈英勇顽强、不畏牺牲的精神和抗战纪念主题。

  “为了邮友们能早点买完邮票回家观看阅兵,我们特意提早了一个半小时开始销售邮票,排起的队伍已经50米不止了,而且有不少老邮友漏夜排队。开始销售后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就全部卖完了。”杭州邮票公司经理应华向记者介绍,邮票公司特意将3日早上开始销售的时间由往常的9点提前至7:30,而且销售窗口也从以前的1个变成3个,早上9点不到,杭州邮票公司提供的2250套邮票已经全部售罄。

  发行三天升值三倍

  “发行当天下午,市场(二百大收藏品市场)里就已经有摊主把上午排队买到的套票拿出来卖了,当时的价钱是22元,现在(9月6日)基本是18元到20元之间了。”昨日,记者来到二百大收藏品市场三楼的邮票档口,已经有不少摊位摆出了各个规格的抗战胜利70周年邮票,小吴邮票的店主吴肖平介绍,目前套票的价格基本在20元左右,相比14.8元的面值升值了35.14%;小型张的价格是25.5元,相比6元的面值升值了3.25倍;小版的最新二级市场价则是75元,相比29.6元的面值上涨了1.53倍;而涨幅最高的是大版,大版昨日最新的二级市场价是340元,相比74.6元的总面值,升值幅度达到了3.56倍。

  “估计近期会炒一炒,因为年初计划发行是8枚,后来改为10枚,8月19日新闻联播中又再次更改,确定为13枚加1枚小型张共14枚。也就是说,后面增加的几枚票,邮票厂在加班加点印刷,9月3日前只印了一部分,更大批量的现在还在抢印。而且,抗战胜利可以说是近年来最重大的政治题材。”作为杭城资深的邮票收藏家,吴肖平表示,抗战胜利70周年邮票可以称得上近几年来政治题材中题材性最强的邮品了。

  不过,他同时也提醒广大邮友,题材重大的同时,抗战胜利70周年邮票也是近几年政治题材中发行量最大的邮票了,而考虑到“物以稀为贵”这个收藏界一直存在的至理名言,抗战胜利70周年邮票后市的抗跌性值得持续观察。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和纪念邮票将发行 2015-08-20
夏衍曾收藏清朝大小龙邮票和红印花邮票(图) 2015-04-17
“二十四节气”特种邮票发行一套6枚面值7.2元 2015-02-05
《拜年》特种邮票羊年首发寓意喜气洋洋(图) 2015-01-1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