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正文

顽石雕刻大师王家顺首创用镍陨石雕刻吉羊

2015-08-26 10:23:57   来源:中国网   【字号:

  中国网(文化中国)讯:出神入化,炉火纯青。中囯顽石雕刻艺术创始人、著名石雕艺术大师王家顺先生,近几年进入井喷般高产创作时期,他大胆利用各类新型材质开创新的材质领域,不断拓展雕刻创作空间,先后创作完成了30吨独石雕牛、开创了用菩提子雕刻人物、三七根雕刻人物等全新雕塑艺术领域,令人叹为观止。

  近日又传佳讯,王家顺大师居然用镍陨石破天荒地雕刻了一只羊!创作可谓惊世骇俗,前无古人!

镍陨石 吉羊

  众所周知,镍陨石是宇宙飞来的石块,经过高速飞行,与大气磨擦燃烧形成高温,导致其高密度十分坚硬。陨石坠地由于与大气磨擦燃烧体积已很小,加上强大冲击力往往砸入地表深处很难发现。得到一块陨石素材,已是宝贝,雕成艺术品,更是宝中之宝!何况,镍陨石稀少难见,可谓是诸陨石中的珍品。

  用坚硬的镍陨石雕塑作品,相当于在铁块或钢块上雕塑,其难度可想而知。但王家顺大师竟然就用这块镍陨石圆雕出了一只羊!不仅身形逼真,而且眼耳口鼻角俱全!无怪乎友人诗赞“敢雕天下石铁钢,只因手有金钢钻!”这是人类世界第一件人工雕刻的镍陨石艺术品!也是人类拓宽雕塑艺术向前迈进的一大步!

  镍陨石素材从表面看呈灰黑色,剥开表面后才发现,里面具有相当细腻的质感,呈发光的银灰色,尤如银合金的质感!镍陨石虽然难雕,但王家顺大师对这件作品的创意、构思和雕制却并不含糊。大师有意留下一块三角形的原材料充作底座,羊便端臥其上。作品为一健状的羔羊,羊头昂首俯视,端庄安祥,双耳不垂不跷,但却势存隐威,双目平视,不傲不卑,两只幼角刚刚冒出头顶,蓄势待发,似有君临天下之感。

 [1] [2] [3] 下一页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重庆出土近百座摇钱树 树座雕刻多为羊(图) 2015-02-09
美女雕刻师倒腾象牙制品 一手雕刻绝活错用 2014-12-18
掖县滑石雕刻传承人——王石麟 2014-11-26
非物质文化遗产之长岛砣矶砚雕刻技艺 2014-11-20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