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正文

2015烟台文化艺术季17日开幕 十大主题活动亮相

2015-07-15 07:50:19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胶东在线7月14日讯(记者 孙宗顺 通讯员 宋永胜)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奏响幸福和平乐章。由烟台市文广新局主办的2015烟台文化艺术季开幕式将于7月17日下午3时在市文化中心广场举行。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开幕式以“文化服务日”的形式举行,推出十大文化服务主题活动,近20支文艺表演团队和40个文化服务项目齐聚文化广场。烟台图书馆、烟台美术博物馆、烟台大剧院、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等开展现场服务,烟台图书馆流动服务车开进文化广场,开展古籍鉴定、“你选书、我买单”宣传。同时,组织举办“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纪念封首发式。

  当天,市文化中心广场看点颇多,精彩纷呈。闻名海内外的莱州中华武校作为特邀单位,将派出50人的阵容,带来《光耀中华》表演。烟台千千阕女子合唱团将表演婉约动人的《旗袍秀》,烟台金色炫舞艺术团则带给广大观众动感时尚的广场舞蹈《炫舞民风》。海阳市文广新局专门组织编排了大场面的跑驴表演,将带给市民惊喜。市吕剧院的优秀青年演员将表演诙谐幽默的传统折子戏《喝面叶》。在艺术鉴赏区,烟台漫画家和集邮咨询服务也是首次亮相,将与市民观众展开互动。市博物馆的“专家鉴宝”和市书法协会、市集邮协会活动等如期而至,满足市民观众的不同爱好需求。我市民俗摄影家协会几十名摄影家也将助阵开幕式,成为一道别致的风景。

  此外,当天市区各文化场馆均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服务活动,市博物馆展厅举办甲骨文与商王朝—来自中原的文物珍品和翰墨飘香—淮安市博物馆藏明清书画精品展,烟台美术博物馆举办师古妙创—日本师村妙石六六篆刻书法交流展和馆藏中国民间刺绣展。当晚,在烟台大剧院举办开幕演出——烟台市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和平颂”大型朗诵音乐会。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和平颂”烟台第五届音乐朗诵会将于17日举行 2015-07-12
2015烟台文化艺术季:京剧单元名家荟萃好戏连台 2015-07-03
音乐联结友谊之桥 烟台-圣迭戈城市友情三十年 2015-06-30
烟台推公共文化零距离 文化艺术季市民触手可及 2015-06-17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