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专题 > 烟台非物质文化遗产网 > 非遗动态 正文

莱山区公布第一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15-07-01 16:44:07 来源:胶东在线 [大中小]

  胶东在线网7月1日讯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文明和历史文化的重要体现和延续。莱山区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拥有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对继承和发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进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增强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具有深远意义。

  莱山区认真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管理和合理利用工作,批准了莱山区文化新闻出版局确定的第一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现予公布:

  一、民间文学(9项)

  白姑塔的传说,金斗山的传说,金马山的传说,喇叭山的传说,马蹄口的传说,人石的传说,朱雀山“铁牛”的传说,养马墩的传说,桂山“桂花托月的传说”。

  二、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1项)

  吴氏太极拳传承人-孔庆乐

  三、传统美术(1项)

  莱山剪纸

  四、传统技艺(2项)

  莱山传统地瓜面条制作技艺,软箅子制作技艺。

  五、民俗(2项)

  马格庄龙母庙会,胶东花饽饽习俗。

2002-2013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隐私政策|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