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正文

刘益谦豪掷1.29亿竞得三件一级文物 将展出

2015-06-08 17:31:59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京华时报讯(记者 易小燕)6月6日晚,北京匡时2015春拍“澄道——近现代绘画夜场”“澄道——古代绘画夜场”以及“畅怀——历代书法夜场”超预期收槌,118件拍品在历经6个多小时的角逐后,取得了5.66亿元的成交额,成交率达89%。其中,拍前备受关注的3件宋代书画收获了1.29亿元,均由知名藏家刘益谦竞得。

  被北京市文物局定为一级文物的3件宋代重要书画作品无疑是当晚“明星拍品中的明星”。最终,《宋人摹郭忠恕四猎骑图》以8050万元的成交价刷新了今春古代书画最高拍卖纪录,成为本季春拍最贵的中国古代书画作品;南宋的《吕祖谦告身》和《司马伋告身》分别以2875万元、2012.5万元成交。夺下这3件宋代重器的刘益谦表示,它们将会出现于龙美术馆正在筹备的宋元大展中。

  尽管市场大环境欠佳,但在匡时夜场的表现却相当抢眼,尤其是古代书画部分。匡时董事长董国强表示,“今春匡时第一次增加古代绘画夜场拍卖,100%的成交率一方面说明我们事先所做的准备比较充分,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市场对古代书画精品还是保持着比较高的热情。”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刘益谦再出手!买下郑和真迹成交价近1亿元 2015-03-23
刘益谦谈3.48亿买唐卡:没有一件东西让我这样心动 2014-12-02
明代唐卡3.1亿落槌沪上藏家刘益谦再出手 2014-11-27
刘益谦用天价鸡缸杯喝茶遭质疑回应:不尊重文物 2014-07-21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