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圈 > 人物简介 正文

邹淑珍简介

2015-06-08 10:14:42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邹淑珍,女高音,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山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烟台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声乐教授,曾担任甘肃省宣传部、教育厅、文化厅和甘肃广电总台主办的声乐大赛评委,烟台声乐大赛和烟台好声音评委。

  1988年在兰州军区战斗歌舞团任歌唱演员,于军职中为兵服务的同时积极参加全国、全军及全省声乐大赛,1998年荣获全国“新人新作大赛”美声唱法政府三等奖,同年荣获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甘肃赛区美声唱法一等奖,2001年荣获首届全军“新人新作大赛”演唱二等奖,先后荣立两次三等功。2002年9月转业至西北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任教,2011年7月调入烟台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工作至今。所培养的学生在全国、全军及全省声乐比赛中多次获奖。2004年10月成功举办了首场独唱音乐会。2007年荣获第六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甘肃选拔赛区美声唱法第一名,同年参加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首席女高音歌唱家乔安娜·考尔声乐大师班,对其演唱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邀请同台演出音乐会。在声乐实践和声乐教学中,技术与理论并重,先后在《人民音乐》、《解放军艺术学院学报》、《西安音乐学院“交响”学报》等国家级和省级音乐核心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2007年7月二十一世纪歌唱家唱片集粹《邹淑珍专辑》由中国音乐家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并成功举办了唱片发行独唱音乐会。2007年11月参加中国少数民族艺术团赴毛里求斯和法国留尼旺省访问演出,受到热烈欢迎,国家民委给于表彰。2008年9月,被评为西北民族大学“十佳教师”和甘肃省“师德标兵”荣誉称号。2009年11月,再次成功举办了独唱音乐会,《音乐周报》、《甘肃日报》《兰州晚报》等报刊先后发表了评论并给予高度评价,音乐会录制后由中国唱片总公司制作成DVD专辑向全国发行。2012年3月,《烟台晚报》刊登第85号封女郎《邹淑珍:从乡村女孩到声乐教授》的报道。同年5月,在烟台大学成功举办了第四场独唱音乐会,烟台各大报纸及新闻网站进行了报道,给予高度评价。2012年10月参加山东省高校音乐舞蹈师生基本功大赛,荣获教师组美声唱法第一名。2013年被聘为中南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兼职教授并与9月受邀到该校举办独唱音乐会和声乐讲座。2014年9月被授予烟台大学师德标兵荣誉称号,2014年12月在烟台大学音乐厅成功举办了第五场中外作品独唱音乐会。

  电话:13645353269
 

 

编辑:孙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