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书画 > 书画动态 正文

艺术家谈书画市场:普遍感觉到还是非常冷清

2015-06-01 16:35: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

  自2014年书画市场遭遇寒冬以来,很多人对于2015年书画市场持徘徊观望的态度。记者近日来到了潘家园书画市场,整个书画市场的店面区颇为冷清,不少店面大门紧闭。不过,书画市场大棚区却聚集了不少人,这里的书画相对于店面区价格便宜不少。一位前来买画的顾客表示他平时就喜欢来潘家园转转,近年来书画市场的寒冬并没有影响到他。他说:“在书画上我没有什么偏好,看着差不多就买了。”另一位前来看画展的刘先生则表示,现在书画市场的价格还是有高有低,但是这些书画的价值主要在于个人的喜好。

  然而,5月17日晚,中国嘉德2015春拍“大观之夜”书画夜场以9.54亿在京收槌,总成交率为64%。15件拍品超过千万成交,38件拍品超过最高估价落槌,潘天寿代表作《鹰石山花图》和李可染革命圣地山水巨制《井冈山》拍价过亿,出现近年来市场上罕见的高价。

  书画市场究竟如何?

  三四成的价格 冷是真的冷了

  书画市场真的冷了。

  著名现代彩墨艺术家和理论家韩墨表示,“我之前也跟搞经营的朋友聊起了书画,普遍感觉到现在还是非常冷清,没有太多的成交,另外有成交的话,价格是非常低的,有一些原来价位非常高的作品,现在可能会是三四成的价格,没有看到回暖的迹象。”

  在韩墨看来,今年的这种情况确实比较特殊,一方面,前一段时间反腐,反腐一直还会是一个高压态势,礼品市场这块儿基本不会再是一个主体。另一方面,由于上半年股市非常火爆,大量的资金都走向了股市,这样能够用来投资书画的资金也会萎缩,在这种市场普遍低迷的情况下,大家也都非常谨慎,很难去主动参与书画市场投资,所以说目前仍然处于萧条期。

 [1] [2] [3] 下一页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庆六一”少年儿童书画大赛暨书画展将举行 2015-05-29
古书画揭离难题破解:首博研制出生物揭展剂(图) 2015-05-28
狱中黄光裕:参加文艺活动秀书画被评改造标兵 2015-05-27
书画名家九人邀请展在怡聚德美术馆举行(图) 2015-05-22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