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博览 > 埠外名家 正文

武当三丰派功夫传人陈师航

2015-05-29 16:11:19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陈师航与师父刘嗣传(中间)道长
陈师航
陈师航
陈师航

  陈师航,俗名陈锦波,江西赣州人。8岁开始学武,精通民间武术套路与藏武门武术、少林功夫、武当功夫,亦对针灸医学有着很高的造诣。

  陈师航14岁开始游历福建一带名山大川的寺院道观,学习各种民间武术套路。后巧遇藏武门第十代掌门玄真子学习藏武门武术,接着前去少林寺开始系统学习少林功夫。直到2013年,陈师航遇到了武当三丰派名师刘嗣传道长,被刘道长的武德与精湛的武当功夫所折服,拜在其门下,成为武当三丰派十五代功夫传人,道号陈师航。

  学习功夫的路程异常艰辛,家境贫寒的陈师航将辛勤挣得的钱物全部用在了武术用品的购买上。通过勤学苦练加上自己天资聪颖,陈师航取得了很高的武功造诣。他精通少林鹰爪手、武当太极拳、武当太极剑、武当阴手棍、武当内丹功等等。陈师航可以喉咙断竹筷、喉咙木棍推车、实战功夫最为特长,缩骨功更是当今一绝。

  经历了风雨的洗礼,时光的锤炼,陈师航已经成为中国武术界不可多得的武术人才。在2015年的5月,陈师航开始经营自己第一家武术馆,励志要将中国功夫文化发扬光大。(李达源/文)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武当山古建筑群得到修复 恢复真武道场原貌 2014-12-30
丹江口库区武当山水下古建筑群探测完成 2014-12-24
丹江口发现一处明代武当山采石场遗址(图) 2014-01-29
武当掌门:大师不是想当就能当杂耍魔术非气功 2013-08-07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