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唐代胡姬酒肆卖“葡萄酒” 服务人员为洋妞

2015-05-06 16:48:44   来源:西安日报   【字号:

游客参观大唐西市博物馆(资料图片) (记者雷伟东摄)

  -记者肖雪

  前不久文化学者、作家、民俗专家、西北大学特聘教授阎成功接受采访,详细介绍了历史上真实的“胡姬酒肆”。

  阎成功告诉记者,丝绸之路的繁盛使大唐都城成为各国商人、使者、留学生、僧侣、传教士、旅游者的聚集地,包括今新疆境内的突厥、吐谷浑及龟兹、于阗、焉耆、疏勒等西域三十六国居留长安的人很多。当时长安城内也设有鸿胪寺、典客署、礼宾院等专门接待、管理外国贵宾和侨民的机构。到开元年间(713——741年),已经有多达70多个国家、地区和唐王朝互相交往。“他们有的是来学习观摩的,有的是来做生意的,其中有些玩够了就回家了,也有来了就不走的。这些人定居后便‘殖资产,开第舍,市肆美利皆归之’,在长安城的西市、东市开设珠宝店、饭馆、作坊、书肆、酒店等等。不过在胡人开设的各色店肆中,数量最多的还是酒肆。”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酒瓶:让你轻松读懂葡萄酒 2013-12-13
考古学家在希腊一遗址发现史前葡萄酒(图) 2013-12-05
酒标:从身份证中读懂葡萄酒 2013-11-25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