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圈 > 专栏文章 正文

千古情缘

2015-04-13 10:17:19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我不知道什么时间你会在风沙烈烈的北国,什么时间会在细雨霏霏的江南。为你,我饮尽了春夏秋冬的风寒。为你,我历经了人间的所有苦难。但是,我总是与你擦肩而过,不是太早就是太晚。

  你的出现并不突然,却是在我没有准备、没有设防、没有伪装、没有反应之前,你已在眉宇间荡开了一抹微笑,朝霞般的灿烂。瞬间,我怦然心动,我的一个遥远的、几近遗忘的、被千年岁月所尘封的青春梦想,醒了。

  我依稀记得,你就是那个年代久远,路过我的窗前,骑马离别家园的邻家少年,那时,是太阳初升还是夕阳西下?我在窗前读书还是在绣一朵并蒂莲花?

  你是丝绸之路上的匆匆过客吗?我分明记得在沙漠的驿站里,是我给你的驼队系上飘着红丝绳的铃铛,你就是消逝在风沙弥漫的古道上的少年,没有归期,也没有诺言。

  你是手握油纸伞,脚踩乌篷船,心定气闲地离开了烟雨三月的江南,去求取功名的少年吗?

  我就这样等啊!一等就是一千年,一千年啊!

  今天,你终于出现了,你仿佛就是我千年追寻、追寻千年的英姿少年。

  我追寻千年的英姿少年,我不知道什么时间你会在风沙烈烈的北国,什么时间会在细雨霏霏的江南。为你,我饮尽了春夏秋冬的风寒。为你,我历经了人间的所有苦难。但是,我总是与你擦肩而过,不是太早就是太晚。

  今天,你终于出现了,你仿佛就是我千年追寻、追寻千年的英姿少年。

  但,我已不是中原大地暮色沉沉,在窗前独自流泪的那个少女。我已不是北国驿站里,孤烟袅袅,那个将满腹心事埋在心底的无依少女了。我已不是江南,那个站在垂柳下望眼欲穿的无望少女啊!

  我的爱,你让我如何面对你,拿什么奉献给你。

  千年的疲惫加上千年的风霜,千年的渴盼加上千年的悲伤。一个冰清玉洁的少女,一个柔情似水的少女,千年的岁月沧桑,改变的岂止是我曾经闭月羞花的容颜。

  曾经,那个骑马而去,满怀报国之情的少年,是否成为铁骨铮铮、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曾经,那个远离江南,去求取功名的少年,是否实现了他前程似锦的祈愿?

  曾经,那个踏上富商之旅的少年,不知在何处置下了万贯家产,造成了宅院深深、妻妾成群的景观?

  今天,你终于出现了,你仿佛就是我千年追寻、追寻千年的英姿少年。

  我,却只能选择逃避,悄然地离去。我的爱,来世,来世好吗?在中原,在荒漠,在江南,依旧有一位婷婷玉立、一袭白衣的清纯少女,等你,等你返回故园。

编辑:孙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