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正文

儿子秘拍《许三观》 余华称不方便透露进度

2015-03-31 15:37:0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余华的现实主义题材小说《许三观卖血记》被韩国演员河正宇改编,并自编自导自演成电影《许三观》,刚刚在韩国上映完毕。

  余华在北京出席新书《我们生活在巨大的差距里》首发会时透露,他的儿子余海果也正在执导《许三观卖血记》的电影版,但他表示目前还不方便透露进度和具体事宜,该片处于严格保密阶段。

  近日,有记者通过余华的出版合作方新经典,邮件采访到余华,很少接受媒体专访的余华,对于电影的种种,一字未答。出版方工作人员也代为解释,“余华此前在新书首发式上,已经明确表示,目前他还不方便谈电影改编的事情。由于语言不通,余华对韩版《许三观》并不了解。”

  韩版《许三观》很温情余华:语言不通,没看过

  小说《许三观卖血记》,讲述的是特殊年代里,一个普通小人物用卖血熬过了人生几大难关的故事。韩国拍摄的《许三观》,把时代背景放在了近现代的韩国,由在中国也较为出名的演技派明星河正宇以及河智苑主演。由于国情不同,韩版的社会背景显得更轻松,增加了不少苦中作乐的笑点,更像是一个家庭苦乐温情剧。其中主演河正宇、河智苑居然演出了山楂树的纯爱感。尹恩惠一改平日里偶像风采,破格出演了一个超级胖女人。整部电影都透着浓浓的怀旧味,在韩国上映,总观影人次达95万,在韩国本土最大的搜索与门户网站NAVER上,影片打分维持在7分左右。其拍摄背景或许比电影本身更吸引人,因为从买下版权到拍摄完毕,耗时15年。

  对于自己的小说被韩国人改编成电影的状况,余华在发布会上对媒体表示,“这个电影我也还没看过。《许三观卖血记》在韩国还被改编成话剧,他们也邀请我去看,但是我根本听不懂韩国话,所以没去。”

  儿子也拍《许三观》余华被“警告”

  据了解,余华儿子余海果筹拍《许三观卖血记》电影版的消息去年末就已传出。摄影师为日本电影《入殓师》的摄影师,该片正在上海秘密拍摄。据知情人介绍,余海果很有自己的想法,余华在某次作品研讨会上曾提到,儿子有次从欧洲回来说自己不喜欢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余海果还“警告”自己的父亲余华“张艺谋把自己的嗜好当成真理了,你也差不多到这个年龄了”。

  《许三观卖血记》是余华1995年创作的一部长篇小说,它以博大的温情描绘了磨难中的人生,以激烈的故事形式表达了人在面对厄运时求生的欲望。小说讲述了许三观靠着卖血渡过了人生的一个个难关,战胜了命运强加给他的惊涛骇浪,而当他老了,知道自己的血再也没有人要时,精神却崩溃了的故事。小说是余华的代表作之一,曾被翻译成英、法、荷、意、日等多种文字出版。

  (华西)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余华:对当下社会的不平衡我没有找到出路 2015-01-21
余华领跑2014影响力最大的中国文学译作 2014-12-08
作家余华:你们不要对我期望很高 我已经很累了 2014-03-15
余华:《间奏:余华的音乐笔记》 2013-11-14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