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正文

IS用铁锤电钻毁坏千年文物 包括古亚述工艺品

2015-02-28 10:58:32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26日发布视频显示,“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在伊拉克尼尼微省首府摩苏尔市持大锤和电钻毁坏珍贵文物。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随即要求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召开紧急会议,将伊拉克遗产保护纳入安保工作。

  从“伊斯兰国”视频看,摩苏尔博物馆大量藏品遭殃,包括古亚述时期和古希腊风格手工艺品。亚述是兴起于底格里斯河流域的古代西亚奴隶制国家。

  古亚述都城尼尼微城遗址未能幸免于难。“伊斯兰国”武装人员手持电钻破坏了一座城门前的花岗岩翼牛像。

  视频中,一名武装人员说,“即使它们价值连城,我们也不在乎”。

  文物专家说,受损物品包括真品、复制品和重新修复的文物。一些文物来自古亚述王国,还有一些来自帕提亚王国的哈特拉古城。帕提亚王国又名安息帝国,存在于公元前247年至公元226年。

  另外,一些目击者说,“伊斯兰国”当天还炸毁摩苏尔中部的胡德尔清真寺。这座寺庙建于12世纪。据新华社电

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一座千年文物石像回到柬埔寨 曾遭非法盗掠 2014-05-09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