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圈 > 专栏文章 正文

一被子的爱

2015-02-05 11:17:47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冬天之前,总是要晒晒被子的,妈妈说,那些经过一夏天阴雨潮湿的被子,在秋天要见过太阳,冬天才会暖和。那时候,每年的晒被子就像一场固定的仪式,柜门大开,床铺全部掀开,使原本清凉整洁的屋子里充满了翻箱倒柜的繁忙,我和弟弟惊喜与这样的变化,异常兴奋,在各种堆积的被褥里嬉笑打闹,开心的并不在被子是否晒得好,那些生活里小小的变化,令我们兴奋不已。

  婚后,依照妈妈每年及时的吩咐,年年都要晒被子,脏的被单要重新拆洗。现在的晒被子,已经不像妈妈那时候那么麻烦,被单不用拆洗、缝上,全是带着拉链的被套,一针一线都不用动,简简单单的就可以把被子晒得暖暖的,充满了阳光的味道。

  今年出了麻烦事,由于我的被子全是结婚时的陪嫁,这么多年了,仅仅晒是不行了,里面的被单因多年的只用不拆洗,已经有些泛黄,不洗不行了!不善于使针用线的我,盯着一柜子的被,愁得两眼发黑,妈妈已经上了年纪,总不能把它们送回去吧!

  就这样犹豫着,郁闷地眼看着秋天一天天过去,热辣的阳光一天天减弱,几次想拿起针线,又都叹着气,无奈的放下,觉得自己实在是个不称职的主妇!

  一场秋雨,天气毫不留情的凉下来了,阳光变得温柔了,再不晒被子,家里的爷俩就要盖着湿被子过冬了!终于下决心,拆!洗!

  然而,拆了一床被子,猛然发现,里面还有一层被单!把所有的被子全拆开,竟然所有的被子都是这样有双层的被单!我大喜过望,就跟救了我一命似地打电话给妈妈,如释重负地向妈妈宣布这一好消息,妈妈说,知道你的手笨,又懒!你只要把脏的被单拆下来洗就可以了,用不用再缝上你自己看着,以后只要勤换勤洗被套,被子又可以坚持几年!

  热泪止不住,哽咽地连妈妈都喊不出来。妈妈的爱密密地、细细地陪了我这么多年,我竟然没有发觉!她把她的爱与牵挂一针一线缝了一层又一层,给女儿一被子、一辈子的爱!

编辑:孙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