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 > 文化圈 > 专栏文章 正文

黄昌武:“边角料”与“钻石”

2015-02-02 09:54:28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读完尹浩洋老师的这本书,掩卷静思,我感受到尹老师真的是位平凡而又传奇的人物。说平凡,是因为尹老师只是一名普通的中学语文老师出身,机缘巧合做了一名报社记者。他不会呼风唤雨,也没有三头六臂;说传奇,是因为尹老师做了许多件一般记者穷其一生着未必会做到的大小事情。而这些事情,为城市添彩,给领导增光,使人民收益,让坏人悲伤。

  《无传奇不成记者--晚报幕后故事》是本20多万字的散文书,书中一个个故事的选材,似由尹老师随手拈来,信马由缰的叙述。但正是这一件件被历史宏大故事的背影遮蔽了的幕后故事,往往是通向人性深处和我更能感性地了解作者的通道。叙事的语言并非字字珠玑,句句真理;但正是这些娓娓而谈,透露出作者对工作的的勃勃拼劲,对“新”闻的孜孜以求,对策划的碌碌有为,对朋友的脉脉温情,对恩人的款款挚爱,对屑小的铮铮威风。故事的结构也并非高屋建瓴,严谨缜密;但正是这些不起眼的“边角料”,在作者的慧眼择选和精雕细刻中,似一颗颗钻石被匠心独具地串成一串,熠熠生辉。朋友如果想了解这位全国也都有些知名度的烟台首席传奇记者尹浩洋老师的鲜为人知的传奇故事,那就请打开他的这本书,屏心静气地读下去吧。得益匪浅,收获颇丰的一定是你。

  (作者为《走进孔子》烟台记者站站长、《胶东法制》副总编) 2014年12月26日

 

编辑:孙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